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北九水游记——福州路小学

2017-10-19 09:1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崂山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它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崂山最美的地方,则是北九水啦!进景区,就感到湿漉漉的水气扑面而来,又听到轰轰隆隆的声音……

崂山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它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崂山最美的地方,则是北九水啦!

一进景区,就感到湿漉漉的水气扑面而来,又听到轰轰隆隆的声音。我便急步向前走去,"两岸青山相对出"的美景,便展现在我的面前。那天山的悬崖峭壁上有一棵棵翠绿的松树,顽强的活着,甚至比迎客松、陪客松和送客松都稍胜一筹下面的河水咆哮着,向山下流去,气势磅礴,震耳欲聋,使人惊叹不已。向前面看看,那吊桥是由十几根碗口粗的铁索,还有一些钢板铺成的。在山风的吹动下,摇摇晃晃的,令人心惊胆战,不敢上前,我不禁赞叹:人们是怎么把这几百米长的铁索固定到对面的山崖上呢?经过了艰苦的心理斗争,我终于克服重重困难,登上吊桥到达对岸。

沿着山路,我来到了竹林。一股清新扑面而来而来,竹子直插云霄,他们绿油油的,一根根都亭亭玉立,有几根竹子从石头缝里钻出来,应了郑板桥的《题竹石画》里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这一句诗。阳光透了进来,这使竹丛静静的嵌在晨光中,接受朝阳的洗礼。碧绿,像一块丰润的玉石;通透,像迷人的青纱帐;葱茏,像一个温馨的梦

继续向前纵深前进,就听到了一阵阵水流从高空落下的声音,这就是回音瀑了。走到瀑布前水花溅到我们脸上。由于河谷高低不平,湖泊与湖泊之间恰似一级天然的台阶,由此形成一个高低错落的瀑布,宛如白练腾空,银花四溅,蔚为壮观。湖水清澈见底,掬一捧水喝冰冰的,凉凉的,甘甜甘甜的,可以使人提神醒脑。据说这崂山矿泉水经过层层岩石的过滤,带着许多矿物质流下来,喝了可以补充人身体里的许多所需的东西。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天上不知不觉的下起了小雨,一开始雨像天鹅抖落下来的羽毛,渐渐的,渐渐的,雨下大了,像断线的珠子掉落下来,我不禁想起了苏轼的一句诗:“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回音瀑边上的狮子傲雨挺立,仿佛在保卫着回音瀑。

我们冒雨前进,终于爬到了山顶,我向山下望去:山下马路纵横,山上怪石嶙峋,前面的悬崖峭壁上还有几朵野花在争相开放,这让我想起一句改编的诗,踏破崂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不一会儿雨停了,山上起了雾,真有一种腾云驾雾,飘飘欲仙的感觉。

“啊!崂山你真美,北九水你真美,我爱你们!”

作者:福州路小学  六、二班  韩一凡

评语:

作者以游览的顺序描写北九水,思路清晰,结构合理,文中还运用了引用、对比、比喻修辞方法让文章更具有感染力,更能表达北九水的美并使北九水带有诗情画意,语言优美,并且文中也能调动作者情感的表达,望继续努力!

青岛海之翼远方文学教研组  李洁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