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做文明青岛人——正阳路小学

2017-10-16 16:5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人人都知道,青岛是个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特色城市,奥运会的时候,这里还举办了帆船比赛呢。生活在这么美的城市中,我们是不是也应该为了美的延续做点什么呢?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行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人人都知道,青岛是个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特色城市,奥运会的时候,这里还举办了帆船比赛呢。生活在这么美的城市中,我们是不是也应该为了美的延续做点什么呢?

2016年6月30号青岛发布浒苔灾害黄色预警,绿潮覆盖面积约116平方公里,市政府开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收集、打捞和处理。浒苔对这座美丽的海滨之城的景观、环境和养殖业造成了持续性威胁。你们知道浒苔是怎样形成的吗?其实就跟我们大家息息相关。出现浒苔的地方正好是胶州湾附近,海水流动性小且工厂、游轮等多,造成了污染。这可能是我们阻止不了的,但是居民生活、不文明的随意向大海丢弃垃圾也为浒苔的形成创造了重要的条件。

美丽的环境为我们打造了美好的生活环境,金色的沙滩、蓝色的海水和拍打在礁石上的细浪,无疑是在闲暇时刻放松心情和旅游的最佳。可是现在上面长满了密密麻麻地浒苔,我想这已经不是那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了吧。我们不能阻止重工业的污染,但是我们可以不乱丢垃圾,我们不能阻止全球变暖,但是我们可以随手捡起一块垃圾,当然,一个人的力量的是薄弱。少丢一块垃圾可能改变不了什么,但是如果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做这件事,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改变。

环境的保护并不只是环保工人的事情,是我们生活在这里的每个人的事情,大自然给予我们一个美丽的生活环境,我们应该还它一片美好的蓝天。

让我们快点行动起来,争当文明小市民,争做文明青岛人,为城市文明贡献出自己力量吧!

作者:城阳区正阳路小学 四年级二班 任睦霖

评语:

从青岛浒苔事件指出我们要减少污染,就必须保护环境,做文明青岛人。中心明确。

青岛海之翼远方文学教研组 李志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