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市实验小学:榉树共育分校学子 中秋未至先团圆

2017-09-30 17:1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30日上午9点,青岛市实验小学开发区分校(经济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六年级32名学生来到百年历史名校青岛市实验小学,开启两校游学交流活动的第一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30日上午9点,青岛市实验小学开发区分校(经济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六年级32名学生来到百年历史名校青岛市实验小学,开启两校游学交流活动的第一课。

在市实验小学地标中楼下,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兼开发区分校执行校长江雪梅致欢迎词。江校长说青岛、黄岛隔海相望紧密相连,两所学校虽不在一地却心手相牵。两所学校一个经历世纪洗礼,是春华秋实的典范;一个承载新区未来,是现代教育的希望。两校教师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架起一座“桥梁”,为今后的交流、走动和学习夯实基础,为每一位孩子的发展携手努力。

这次交流活动中,分校老师带领学生们走进五六年级课堂,和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一起上课,共同活动。数学课堂上共同思索,思维的火花不断碰撞;语文课堂上品悟分享,充满了欢声笑语;科学课上,学生分组合作,探究实验奥秘;在班级合唱活动中,音乐老师从演唱姿势、发声技巧、声部配合无一不给学生带来高水平的专业指导……老师的风趣幽默、学生的精彩展示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带给学生们难忘的课堂体验。在阳光大课间活动中,两校学生踏着快乐的节拍,一起做操、跑步、跳绳、游戏,兄弟姐妹般的情意感染着每一个人。

大课间后,师生们在市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丁超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创客教室。分校五年一班学生张骁说,来到本校最大收获就是了解了学校厚重的历史和学校的变迁过程。创客教室更是小朋友展现丰富想象力的舞台,3D打印,魔幻厨房都让他们流连忘返。

美好的时光转瞬即逝,交流参观活动让每一位学生都觉得收获满满。市实验小学与开发区分校将继续在教学研究、教师成长、学生活动等各个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学校间区域间的资源共享,促进师生的共同成长。分校32名学生在116年树龄的榉树下合影后结束了对市实验小学的交流参观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佳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