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青益站】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爱心,在万象城传递

2017-10-17 10:1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学期,青报教育在线的小记者们开始记者体验之旅,我们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接触社会、丰富知识、均衡发展、积累阅历的平台。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重阳节快到了,我们打算去慰问孤寡老人,并给他们带一些礼物。为了筹措资金,10月14号,我们市实验小学5.6中队全体队员来到万象城义卖报纸。

上午十点半,队员们来到了万象城三号门集合。我们穿好校服,戴着红领巾,挂着蜂巢志愿者的绶带。为了纪念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在义卖开始之前,队员们们迎着柔和的阳光先照了一张集体照。活动开始之前,辅导员王老师还叮嘱大家,卖报纸也是有技巧的,大家要多动脑子,怎样才能卖得更快。

为了这次活动,蔡莹莹同学的爸爸给我们订购了1000多份报纸。同学们分到报纸后就两三个人一组分散开来寻找义卖的目标了。

辛嘉禾同学这一组一马当先,冲到了一位老年奶奶旁问了起来:“您好,我是市实验小学的蜂巢志愿者,我们今天义卖报纸是为了给孤寡老人买礼物,请问您要买一份报纸吗?”老奶奶二话不说,拿出了十元钱放到辛嘉禾的手上说:“好!为你们的义卖献一份力量!不用找了。”没等辛嘉禾找零钱,老奶奶就走了。一上来大家们就遇到这么好心的老奶奶,我们都非常感动。辛嘉禾还有高瑞胜又向前走去,他们一个小时又卖出好几十份,收获了四十元善款。

然后大家又从万象城出来,转移到地铁口卖。刚巧,我们在地铁口碰上了丁佳钰同学和戴夕月。一起讨论之后,我们一致觉得不能以老人为销售重点。因为大多数老人都有订报纸的习惯,最好卖给带小孩的家长,或者是两个以上人一起出来玩的伙伴儿。有了这个想法,丁佳钰麻利地走向两名大姐姐:“我们卖报纸换钱捐助孤寡老人,你愿意为孤寡老人献一份爱心吗?”两个大姐姐听了立即慷慨解囊,一人买了一份,我们都用敬佩的眼光看着丁佳钰。

经过了解,我们这次活动涌现出很多有爱心的人和卖报小能手。宋成雯、李享林这一组遇到一位好心的大哥哥一次买了十份报纸。孙子昂遇到一位好心的大姐姐买了一份报纸硬是给了20元钱。卖的最快的是杨誉琨同学,到12点已经卖出了30份报纸。

半天的时间,我们筹集了1200余元善款,队员们累并快乐着。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 孙子昂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