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岛市实验小学:秋季阅兵式 沙场秋点兵

2017-10-18 17:4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实验小学校园的上空无人机盘旋,参观的人群啧啧称赞之声不绝于耳,“长枪”、“短炮”,手机的镁光灯频频闪烁。他们正在见证和记录这激动人心的时刻——青岛市实验小学阅兵式。

青岛市实验小学校园的上空无人机盘旋,参观的人群啧啧称赞之声不绝于耳,“长枪”、“短炮”,手机的镁光灯频频闪烁。他们正在见证和记录这激动人心的时刻——青岛市实验小学阅兵式。请记住金秋十月十二日,这个普通的日期却由于在这天举行的阅兵式而变得不再普通。

看!操场上,青岛市实验小学十四个班级参加阅兵式的少先队员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尤其我们六六中队更是豪气傲人,引人注目。六排身着迷彩军服的队伍整齐划一,“战士们”目视前方,目光炯炯,眼神坚定有力,似乎可穿透墙壁,也像是在说,“发命令吧!我们时刻准备接受检阅!”

随着王教官的一声大喝:“擒敌拳,格斗预备!”刚刚如雕塑般站得笔直的44位少先队员瞬间拉开架势,大喊:“哈!”洪亮声音在操场上荡漾。少顷,王教官又一声大喝:“开始!”擒敌拳演练开始了,44位少先队员个个生龙活虎,他们或动若脱兔,或静若泰山。他们的动作刚劲有力,一招一式恰到好处,潇洒自如。一拳一腿势如破竹,似猛虎下山。他们的喊声撼天动地,气吞山河,如春雷乍响。此刻,少年们浩瀚的气势使阳光飞溅了,使空气燃烧了,使观者的心绪澎湃了。所有观看阅兵式的人们心脏无不被这恢弘气势所感染,无不被这群英姿勃发少年们所感动。

六.六中队全体少先队员的擒敌拳,让所有的人精神都为之一振!此刻,我也深深体会到战士这个高尚词汇全部的,深刻的内涵,少年强则国强的深义。

演练结束了。一切归于宁静,仿佛能听到植物生长的声音。但,飒爽的英姿似乎还萦绕在脑海,撼动人心的声音似乎还回荡在空中。此次沙场秋点兵必定在每个同学心中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迹,必定成为他们长大后的美好回忆。

青岛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六班 罗梓倩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