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温馨、亲切——李沧区实验小学的绿色教师节

2017-09-09 08:5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尹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一进门,整齐的祝福声就传了过来,在五年级三班班长的统一指挥,列着队、穿着整齐校服的51名同学,将准备多时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歌献给了最爱的老师。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语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

温馨的歌,献给最爱的老师

上面一段话,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歌词,也是李沧区实验小学尹洪峰老师最喜欢的歌。9月8日中午刚吃完饭,同学们说有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要送给她,要她赶到学校室内运动场。

“尹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一进门,整齐的祝福声就传了过来,在五年级三班班长的统一指挥,列着队、穿着整齐校服的同学,将准备多时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歌献给了最爱的老师。

同学们唱的很稚嫩、也不是特别流畅,尹老师说,听、唱这首歌可能有上千次了,但在教师节,同学们用这种形式唱给自己听,是第一次,是自己收到的最让自己感动的教师节礼物,将终身难忘。

暖暖的信,祝福心爱的老师

五年级一班的王斐斐老师一大早也收到了同学们送来的特殊的礼物——信,打开来细细一看,满满的都是感动。

胡瑜涵同学在信中说,王老师,您丰富了我的心灵,开发了我的智力,为我点燃了希望的光芒。另王老师在忙碌的时候,也多注意休息……

时泗瞳同学在信中说,老师我再一次祝您节日快乐,希望您老得像白骨精一样慢,长得比王母娘娘还漂亮,比陶行知爷爷还受欢迎……

高兴的读着同学们亲笔写的每一封信,王老师说,很纯洁,能真切的感受到孩子们的心,有孩子们我就很快乐,快乐其实就这么简单,我会继续努力的,因为班主任的那份幸福,无可言喻。

幸福的画,画出最美的老师

一年级的小朋友刚刚入校,虽说年级小,但是教师节他们可是有备而来。一年级二班的董乐老师一进教室,讲台上三十多幅小朋友精心创作的节日礼物——水彩画,一下子就吸引了她。

画中的她,或穿着花裙子、拿着手捧花,或和同学们手牵着手满脸微笑的在一起,每一幅都是那么的亲切、每一幅都是那么的生动,董老师觉得特别自豪。

董老师说,以前教师节收过同学们送的花、巧克力等等,但同学们亲手画的画还是第一次,画笔稚嫩,但情真意切,值得一辈子好好珍藏。

李沧区实验小学校长杨剑英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提倡学生送歌、信、画等亲手创作的零成本礼物,是学校绿色教师节倡议书鼓励的。我们倡议学生的教师节礼物,包括给老师一个优秀的表现、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一次家庭作业、送上一份自己追求上进的日程表、每天都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这些,绿色教师节,就是把师生关系变得更纯粹、更简单,这样也会更温馨、更亲切。

李沧区实验小学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秋风飒爽,硕果飘香,金色的九月里,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如约而至。教书育人,甘做人梯,敬爱的老师们默默耕耘,为学生们搭建起放飞梦想的舞台。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都会向老师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同学们,老师们最喜欢你们的快乐,你们的进步,你们的尊重。“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用我们的行动,与老师们一起度过一个“绿色教师节”。在此,学校向全体同学们发出倡议如下:

1. 倡导过一个风清气正的“绿色教师节”。坚决杜绝向老师送任何形式的礼物,若有发现,视如违反学校纪律并提出严厉批评;

2. 给老师一个优秀的表现,不迟到、不早退,遵守课堂纪律,上好每一节课,以文明规范的学习状态尊重老师的辛勤劳动;

3. 认真完成一次家庭作业,并努力坚持,每一次作业都努力做到最好;

4. 送上一份自己追求上进的日程表,让老师看到你进步的决心。

5.每天都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让老师天天都过“教师节”。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映衬四季晴雨。同学们,我们的健康成长,就是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分享成长中的收获和喜悦,选择正确的方式向所有老师表达感谢和敬意,真诚地对老师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最后,值此教师节到来之际,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