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教师节堪比国际红毯秀 厉害了我的十七中

2017-09-08 19:4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面用老师们的笑脸制作的大型喷绘墙,一条长达十余米的红毯,老师身着旗袍,纷纷亮相,接受学生们献上的鲜花与拥抱。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现身某场国际红毯秀呢。其实这是青岛十七中为教师节特别企划的“最暖拥抱·最美笑脸”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一面用老师们的笑脸制作的大型喷绘墙,一条长达十余米的红毯,老师身着旗袍,纷纷亮相,接受学生们献上的鲜花与拥抱。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现身某场国际红毯秀呢。其实这是青岛十七中为教师节特别企划的“最美的微笑·最暖的拥抱”活动。

“哇塞,这是我们的老师哎,太美啦!”看到老师们的红毯秀,学生只能用“惊艳”二字表达。

除了鲜花,还要给我最亲爱的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

不要以为走完红毯,教师节的活动就结束了,接下来还有更精彩的颁奖典礼。今年青岛十七中评选了近八十位优秀教师予以表彰,其中一项“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完全由各年级学生不记名投票选出,绝对的公平公正公开。而且学校的“汇涓校友基金会”还会为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们提供奖品。

颁奖典礼的现场还举行了新学期师徒结对仪式,新老教师现场签订师徒协议,徒弟对老师鞠躬并献上鲜花,表达感激尊敬之情。

青岛十七中老师韩君华、李会民、法朋光、赵琳、刘洋,作为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代表,现场做了故事分享。韩君华老师从教35年,今年是她作为在职教师度过的最后一个教师节,她用自己的经验分享了对工作和单位的理解。她说,大部分工作应该都是如此,不管当初再怎么喜欢,干上十年二十年,也会进入职业倦怠期。因为工作从来就不是用来享受的。它真正的意义,是你安身立命的资本,是你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是让你有钱吃饭、养娃、孝敬父母,是让你不要成为《我的前半生》里无助的罗子君。所以要想度过一个充实的人生,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另一种是让自己喜欢上工作。祝愿每一位比我年轻的同事,都能找到工作的乐趣,用平和的心态,享受生命年轮的每一个阶段,特别是四十岁以后依旧抱有学习新事物的好奇心,这是防止衰老的良药。

李会民老师从教37年,他告诉所有的老师,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精一行,才能在工作中取得成绩并找到乐趣。其次,把挫折当成精彩人生必须经过的历练。如果你不能改变环境,那就试着改变自己。李老师始终把,“成绩属于过去,前面的路需要重新开辟”,当做自己的座右铭。

颁奖典礼的最后,青岛十七中工会主席张群带领全体教师宣誓。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采访到青岛十七中校长安伯贞,安校长说,教师节对学校来讲,是老师们一个重要的节日。我们要通过一种隆重、热烈又正式的仪式让老师们体会到教师工作的价值和成就感。老师这项工作与别的职业不一样,它是人对人的工作,是不可复制的。老师会对学生的品格、价值观、知识、能力、未来事业和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就想利用每年国家教师节这个机会,通过搞这样的活动,来提升老师们的职业幸福感,来激发老师们能够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更加认真的学习,更加投入的研究,更加出色的工作,培养出更加优质的人才。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