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致敬教师节: 实录崂山一中班主任的一天

字号: 2017-09-08 11:44 来源: 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崂山一中的吴宏丽老师,是一名有26年执教经验的优秀英语教师。吴老师参加工作以来,21年坚守在班主任的工作岗位,立足本职,用执着书写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多年如一日,吴老师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晚上接近11点回家。“每位学生都是我的孩子。”她说。既是严师又是慈母,教学中,吴老师严格要求每个学生,教学工作认真负责。生活中,她从点滴入手,将每一个同学从早到晚的生活安排好,手把手教会学生提高生活能力。

英语教学中,吴老师作为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之一,矢志课改,带领团队共成长。吴老师利用多种方法锻炼学生口语,提高学生读写能力。每天的早读时间,吴老师坚持“大家一起读”;另外,课堂也是每位同学的舞台,吴老师鼓励学生用英语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

英语有个词叫 mind-reader,就是能读懂别人心思的人。生活中,吴老师也是学生们的“知心妈妈”,能从学生的表情、动作中猜出他们在想什么。辅导学生作业、关注学生心情变化、关心学生身体健康……每天晚自习结束后,吴老师还习惯性的去学生宿舍看看同学们是否正常就寝,只有这样吴老师才能安心下班回家。 

多年来,吴老师不忘初心,坚持进步。所带班级英语成绩和高考上线人数一直在全市名列前茅,多次出示各级各类公开课、研讨课。她也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优秀班主任、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