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崂山一中开学典礼彰显新气象:让每个人都享有出彩的机会

2017-08-27 21:3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天公作美,晴空万里,秋风送爽,迎来新的学期。带着新的希望、新的梦想, 8月27日下午,青岛崂山一中在学校操场举行了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天公作美,晴空万里,秋风送爽,迎来新的学期。带着新的希望、新的梦想, 8月27日下午,青岛崂山一中在学校操场举行了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主席台大背景幕上,一轮红日喷薄欲出,散发出金色光芒,烘托出新学期开学典礼鲜明的主题:让每个人都享有出彩的机会。

全校师生18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学校退休老领导牟大全校长、韩济湘书记,家委会主任刘宏宇女士以及部分校友、毕业生代表盛装出席,献上新学期的祝福,与师生共同见证新学期的到来,为新征程扬帆远航助力添彩!

踏上红地毯,迎接新学期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全体师生带着新的憧憬,迈着矫健的步伐,踏上红地毯,迈进新学期新征程的大门。新生家长代表带领着高一新生迈进拱形门,踏上红地毯。他们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新生的蓬勃,从这一刻起,他们要将“实”字校训铭记在心,学会学习,热爱运动,热心公益,共同续写学校未来辉煌的篇章。

新的领导、新的老师、新的同学融入到崂山一中这个大家庭,为新学期带来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新的气象。“创设师生幸福美好生活,引领学校发展新航程。”“为学生发展增值,为教师发展助力,为学校发展添彩。”“融入教育现代化,打造优质教育新地标。”“让每个人都享有出彩的机会。”……一幅幅宏伟的蓝图即将徐徐展开。

让每个人都享有出彩的机会

新学期不仅是每个同学的起跑线,也是老师们的新征程,更是学校发展的新航道。开学典礼上社团联合会主席牟敬林同学、教师代表付德刚老师分别代表学生、老师表达对新学期学习生活的美好愿望与期待。李作从校长以“让每个人都享有出彩的机会”为题,阐述学校新学期发展愿景,描绘师生提升蓝图。新的学期,全体崂山一中人将在立足传统优势的背景下,强管理、重服务、抓落实,勇创新,以弯道超越的步伐不断前进,携手同心将青岛崂山一中打造成为优质教育新地标。

李作从校长致辞

付德刚老师发言

牟敬林同学发言

许下美好心愿,共同放飞理想

上午报到之后,各班级就组织全体同学为新学期提前做好规划:在方形彩纸上郑重得写下自己的梦想与期望,认真的叠好纸飞机。在开学典礼上,伴随着激昂旋律,全体师生齐唱励志歌曲《我相信》。同学们拿起手中象征着自己理想的彩色纸飞机,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与向往,向着高远,放飞理想。全场雀跃,欢声雷动,场面温馨而壮观。

开学第一课,应急安全教育

多年来,崂山一中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即为安全教育周,每年的开学第一课即为安全教育课。今年,学校特邀请青岛市海丽应急安全管理咨询有限限公司的专家老师们为同学开展消防救护知识技能培训,作为开学典礼的压轴戏,上好开学第一课。

公司团队把应急安全教育大篷车开到了校园,撑起了仿真烟雾逃生充气屋。应急专家不但讲授了安全逃生与急救的知识,还现场手把手教会学生如何现场救护、心肺复苏,如何在火场烟雾中模拟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等。同学们踊跃体验,每个班两名学生安全员认真学习救护本领。在开学典礼上,同学们丰富了安全救护知识,学会了安全救护技能,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百舸争流千帆竞,傲立潮头崂一人。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青岛崂山一中新学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我们相信,全体崂山一中人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必将振奋精神,师生同心,共同开启学校发展新航程,谱写新的华美篇章!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