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崂山区高中首次面向市内三区招生

2017-07-05 17:3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为构建教育大格局,高中招生政策不断优化。崂山区的高中2017年开始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生。青报教育在线整理如下:

青岛市为构建教育大格局,高中招生政策不断优化。崂山区的高中2017年开始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生。

崂山区的两个高中,崂山一中和崂山二中除了面向市内三区招生,也会为崂山区的考生保留一些名额。

崂山一中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达到自主招生线的学生超过80人,普本率也达到了82%以上。崂山一中在中考志愿填报也异常火爆,达到了876人。

崂山一中今年共招收12个班,其中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6个班,面向崂山区单独招收6个班。

自主招生班2个,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生。每班40人,共80人,单独编班,小班化教学。

特色班2个(科技创新班和国学素养班,以下简称“科技班”“国学班”)、普通班2个,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生。每班40人,共80人,单独编班,小班化教学。报考“科技班”或“国学班”志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该志愿等同于报考崂山一中普通班志愿,参加普通班录取。第一志愿报考“科技班”或“国学班“的指标生,在普通班录取时享受指标生待遇。

单独面向崂山区招收6个属地班,包括2个综合育人实验班,4个崂山属地普通班,招生人数由市教育局确定。

崂山二中在今年的高考中再创佳绩,达到自主招生线的考生有60多人,普本率也达到了70%。

崂山二中今年共招收12个班,其中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6个班,含2个自主招生班、1个海洋班、1个金融班、2个普通班。面向崂山区招收3个崂山班,此外,还招收3个新疆班。

“海洋教育班”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生。单独录取,单独编班,校内寄宿。

“金融教育班”(简称“金融班”) 面向四区招生。单独录取,单独编班,校内寄宿。

这次招生计划的调整,崂山区的考生可以报考市内三区和崂山区的所有高中,市内三区的考生也可以报考崂山区的高中。对市内三区和崂山区的考生都有了更多报考选择,同时学校也会有更多优质生源,是一次互利共赢的招生政策调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