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游学归来 家长绕过孩子给老师献花

2017-05-18 17:4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17日下午,在青岛火车站行人们看到这样激动的一幕,当一群青春洋溢的学生走出车站,家长们却绕过学生直奔老师,为老师们送上鲜花,普通的教师带队游学为何会引来家长热情献花?原来是因为本次崂山一中的研学活动让家长们十分满意,由衷的想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精心安排。

青报教育在线讯 (www.iqdedu.com)崂山一中北京研学旅行活动于2017年5月17日圆满结束。5月17日下午,在青岛火车站行人们看到这样激动的一幕,当一群青春洋溢的学生走出车站,家长们却绕过学生直奔老师,为老师们送上鲜花,让随行的老师意外而感动,觉得这几天的劳累一下子消除了。

普通的教师带队游学为何会引来家长热情献花?原来是因为本次崂山一中的研学活动让家长们十分满意,由衷的想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精心安排。这次游学夏令营让家长们对之前一些游学的担心一扫而光。

本次研学旅行,孩子们住宿环境优越,吃到了北京地道的美食,不仅白天参观风景名胜,拜访高等学府,晚上更有丰富的团建活动,孩子们在旅途中得到放松玩耍,在玩耍中也增长见识,学到知识,更树立远大的目标。家长一致认为崂山一中这次组织的北大清华研学旅行让学生看到了之前没有看到的东西,学到了之前没有学到的知识,收获大大超出了家长们的预期,对未来的学习是极好的铺垫,真是不虚此行。

注重研学旅行,细心对接精品课程 

参加本次研学的是崂山一中的首届自招班,孩子们来自全市30多所初中,5月份就进入了学校,在研学旅行之前已经进行了一周的课程学习。高端高中,向来就十分注重研学旅行。崂山一中非常重视首届自招班的教育教学,副校长王慧荣表示,研学旅行是近年教育部、市教育局推进倡导的项目。学校也十分注重研学旅行的行程规划。为做好此次研学旅行,学校希望研学可以为学生量身定最丰富、完美的课程。嘉德育人教育组织研学旅行多年,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嘉德育人组织的研学项目,适合学生年龄及学习层次,不但能让孩子增长知识,更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规划树立更远大的目标。最终经过仔细对比和详细沟通,研学之旅终于要启程了。

亮点繁多 我们是不一样的研学 

旅途中处处能听到孩子们爽朗的笑声,家长们也对本次活动频频点赞。本次研学活动,不仅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更让孩子们玩的有意义,有成长有收获,更树立了远大的目标。崂山一中自招班同学,白天行走与感受,晚上回顾与思考,不仅白天游览名胜风景和高等学府,晚上更有丰富的团建活动,真正达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目的。

走进北大,探寻北京大学文化精神内涵。科技清华,拓展学科视野,指点学习迷津。除此之外,我们爬长城做好汉,故宫邂逅外国友人,科技馆体验趣味科技项目,与北大美女学霸热聊,听清华厨师逆袭经历,看精彩文艺晚会,手绘梦想地图…有益又有趣的活动项目打破常规,我们是不一样的研学,是亮点频出,每天都精彩有益的研学,不是千篇一律的旅游,你动心了吗?

营地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学生与北大美女学霸交流 陈沫学姐分享经历传授经验

故宫大合影

书写理想,绘制梦想地图

梦想地图展示

清华二校门合影

丰富有趣的团建活动

营地开展励志讲座,讲师张立勇,清华厨师逆袭考上北大

师生登上居庸关长城

科技馆体验科技项目

晚会中学生自发为老师表演《感恩的心》

师生探访北大,感受人文魅力

鸟巢、水立方,感受运动活力

品尝北京美食

精彩点滴 我们有难忘的回忆

旅行中最精彩的是什么?是邂逅不同的人,发生有趣的事。旅途中发生的精彩又难忘的小故事,同学们偶尔再翻起照片,仍能回忆连篇,再度感受当时的快乐。

在开往北京的列车上,青春洋溢的崂山一中学子吸引来铁路记者的采访,铁路记者和其他乘客认真听学生介绍母校崂山一中,并了解了本次北京研学之旅。记者和其他乘客纷纷为孩子们竖起大拇指,为崂山一中的优质教学和即将开启的北京精彩之旅点赞。铁路记者更表示:“未来,我的孩子也要上崂山一中!”车厢内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孩子们为母校感到自豪,也对本次精彩的游学旅行充满期待!

同学们接受铁路记者采访

在清华,同学们深度探访了科学实验室,增长了见闻,清华老师向孩子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各大实验室,并向同学们科普了很多科学知识。热爱物理等科学学科的学生来到清华实验室后,心情十分激动,更加激发了未来学习理科的兴趣,很多同学都不约而同的说:“高中三年必须学好理科,清华是我的目标!”

探寻清华实验室

在北京,随处都可能遇到外国人。在故宫和长城,老师也十分鼓励学生和外国人进行交流。崂山一中的王慧荣校长说:“以前的高考模式在于补弱,而新高考改革,鼓励学生扬长,3+3选科,可以选择学生的优势学科。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学校仍然积极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不仅要学好理科,更要学好语文和英语。这次北京研学,是孩子们接触外国人,与外国友人沟通交流的好机会,不但可可培养孩子们外向活泼,与他人积极相处的能力,也能提高孩子们的英语水平,在旅行中交到新朋友。

故宫与外国友人合影,交流

家长满意 频频点赞研学之旅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孩子们在外游玩,最担心最牵挂的是父母。在家长与学校成立的崂山一中自招班北京研学微信群中,家长经常会问孩子的近况,牵挂着孩子的动向。很多家长本对研学没有太大期望,只希望孩子安全回家即可,但随着老师们在群中实时反馈学生活动情况,家长们喜出望外,纷纷表示“孩子们来对了”,“不虚此行,不去后悔!”,“谢谢学校组织这次宝贵的游学机会,孩子们笑的那叫个开心!”,“吃住条件好,活动组织好,不是简单的游玩,真正达到了游学的目的!”还有家长为本次活动作诗“宝剑锋以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今日树立凌云志,明天展翅入京华。立志,砺志,为同学们加油!引航,领航,为老师们祝福!”

家长在交流群中看到孩子的研学实时动态,十分满意,纷纷在群里热烈表态,感谢带队老师的精心安排

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研学活动将家长、老师、孩子的心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孩子们不是简单的游玩,更加学到了知识,树立了目标,真正达到了研学的目的,孩子们走进名校感受文化氛围,与学霸面对面交流学习,每天从旅行中增长见闻,学习知识,接受着心灵的洗礼和感悟,为未来的高中三年学习树立了远大的目标。

相信经过本次研学活动,经过未来三年的学习,孩子们会迸发出更强大的能量!为母校、为家长、为自己美好的人生带来更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