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崂山一中自招生:手握青春,追逐梦想 清华我们来啦!

2017-05-15 17:5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崂山一中的自招生们走进清华,游览了清华校园,沉浸在第一学府的文化氛围中。

清华大学是中国乃至亚洲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在长达百年的办学历史中,在清华诞生了无数的名人,学术巨匠。恰如清华园工字殿内对联所书——“槛外山光,历春夏秋冬、万千变幻,都非凡境;窗中云影,任东西南北、去来澹荡,洵是仙居”。5月13日,崂山一中的自招生们来到北京,今天学子们走进清华大学,来到了实验室,游览了清华校园,沉浸在第一学府的人文氛围中。

上午,崂山一中的同学们走进清华大学的重点的实验室,收获满满。首先同学们来到了制造系统教学实验室,该实验室负责先进制造系统的教学和实践任务。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数控雕铣实验室、柔性制造系统实训室等实验室。同学们强烈感受到清华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秀的科研成果。

下午,同学们开启了在清华之旅,参观了美丽的清华校园。孩子们在清华最著名的景点二校门前留影,二校门是一座古典优雅的青砖白柱三拱"牌坊"式建筑,门楣上书刻有清末大学士那桐的手迹"清华园"三个大字。二校门是清华大学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同学们来到礼堂前草坪,开心比“耶”。大礼堂与老图书馆、西体育馆和科学馆,并称"四大建筑",是清华建校以来第一批大规模建筑。整个建筑下方上圆,庄严雄伟,象征着清华人"坚定朴实、不屈不挠“,是清华的集会中心。

日晷是1920届学生毕业时献给母校。下部底座镌刻着1920级的铭言“行胜于言”的中文及其拉丁文译文, “行胜于言”从此成为了清华的校风。这种校风使清华培养了一大批脚踏实地、报国奉献的优秀人物。孩子们被日晷独特的外形和富有深意的人文内涵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

崂山一中同学们文明有序的排队参观同方部。同方部是清华园最早的建筑, 曾长期作为每年八月二十七日祭奠孔子的地方,其意为『志同道合』者相聚的地方。因为同方部曾是祭拜孔子的地方,所以热爱传统文化的孩子们都说这是清华必去的地方。

同学们在前往荷塘的途中,结伴而行,一路热聊。

同学们来到荷塘前,静静的看着静谧美好的湖面,欣赏着美景。带队老师介绍说,朱自清教授的名篇《荷塘月色》中的荷塘就是指这里。高一课本中会有《荷塘月色》一文,同学们很快将会学习到这篇美文佳作。相信未来学习到这篇文章时,孩子们也会回想起今天的美景,对课文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

崂山一中自招班的同学们每日都会在营地进行心得分享,写出自己的感悟。分享会上同学们写着自己对其他小伙伴的印象,幽默可爱的文字常常引来其他同学开心的大笑。

同学们北京之行的营地位于富来宫温泉度假酒店,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心旷神怡。院内自然环境优越,有池塘,有天鹅。时常能听见蛙鸣鸟唱。同学们在自然优美的环境中休息玩耍。

崂山一中的同学们在清华不仅感受到强烈的学术氛围,学到了知识。更在游历校园中受到了人文的熏陶,了解了很多历史文化,领略了美丽的校园风光。清华之旅是学习与游玩的双重结合,也是视觉和心灵的双重盛宴。清华之行难忘且美好,每个孩子都收获满满,获益匪浅。同学们有更多的动力为未来踏入优秀的学府而努力!挥洒青春,追逐梦想,未来是我们的!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