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不到长城非好汉,科技之光助梦想

——崂山一中北京研学之行第四天

2017-05-16 23:0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崂山一中自招班同学北京游学第四天,游览长城、科技馆,晚上在营地举办文艺表演。白天行走与感受,晚上回顾与思考,真正达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目的。

今天,崂山一中自招班的同学们开启了第四天的研学旅行。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愿天下有志者竞游长城”。怀着激动的心情,崂山一中的“有志者们”今天来到了长城。万里长城是世界七大奇观之一,是中国古代文化的象征和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很多同学在北京最向往的地方。今天,同学们来到的是居庸关长城。居庸关长城,是京北长城沿线上的著名古关城建在一条长达15公里的山谷间,两旁山峦重叠,树木葱郁,山花烂漫,景色瑰丽,远在800年前的金代,就被列为燕京八景之一,称为“居庸叠翠”。

崂山一中队旗飘扬,同学们向长城进发

登上长城的同学们开心比”耶”

“好汉们”在好汉坡合影留念

无论是俯看或仰拍,长城都非常雄伟壮观。来路的漫长陡峭,也反映着孩子们攀登长城的不畏艰苦

师生与外国友人开心合影

自招班在居庸关长城城门前合照

下午,同学们来到中国科学技术馆,感受科技之光。 中国科学技术馆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综合性科技馆。科技馆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参与互动的形式,反映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科技馆鼓励动手探索实践,不仅普及科学知识,更注重培养参观者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

孩子们通过参观,拓展了知识面,满足了求知欲,加深了对科学的理解和感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自身科学素质,激发了对科学学科的兴趣,为未来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同学们在“交通之便”展区合影留念。同学们在此场馆体验了各种不同的交通方式,感受到科技让交通变得更加便利。

同学们在体验科技馆科技项目

同学们好奇的凑上前看著名的金门大桥是怎样构造的

同学们观察着机器人是怎样工作的

仿古小汽车带着浓厚的历史气息,吸引同学们合照留念

晚上七点钟,归来营地的同学们开始了庆祝晚会,晚会上同学们各展才艺,晚会节目丰富精彩,有相声,有歌曲,有小合唱,有英文朗诵,还有单簧管演奏和独特的手语表演。繁忙而充实的一天旅程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晚会中,台下的同学们拿着荧光棒为台上表演的同学加油,与他们互动。现场热闹且温馨,充满欢声笑语。

第四天的研学之旅,充实而美好。同学们在攀登长城时明白了要坚持不懈,才能登高望远;不辞辛苦,才能欣赏到祖国的隽美河山;坚持到最后,才能成为真正的“好汉”! 下午,老师带领同学们遨游科技的世界,了解到知识的海洋,让同学们在感受到科学奥妙的同时,真正体会科技带给人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同学们意犹未尽,带着不舍结束了科技之旅。今天,同学们结交了新朋友,感受了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还学到了新知识,增长了见识。回宾馆的路上,处处洋溢着孩子们爽朗的笑声,真是不枉此行。崂山一中自招班同学,白天行走与感受,晚上回顾与思考,真正达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目的。所以,通过此次研学旅行必将对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产生浓厚的一笔。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