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大家都在上班,为什么唯独老师在放假?

2017-08-01 13:15 中国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如果你以为老师每年有两个假期而羡慕嫉妒恨,那就大错特错了!

看着老师有暑假,大概很多人心里很不平衡。这里来给大家算算,老师的假期到底是多少。

如果你以为老师每年有两个假期而羡慕嫉妒恨,那就大错特错了!看看下边的数学题吧。

每年寒暑假,老师大约共有65天不用上班,除去65天中的18个双休日,还剩47天,每人每年按值班4天计算,还剩43天,再减去春节的7天法定假,还剩36天,除去其他职业每年15天的年假,还剩21天,我们真的多休息了21天吗?错!!!每年学生在校大约240天,每天早上老师7点半到校,比普通职业早上班一小时,全年就要多工作240个小时。

按每天八小时工作量计算,240小时大约是30天,他们每年比其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多工作30天,30-21=9天!其实他们每年不止没有多休息,反而比一般人多工作了一个多星期。

而且教书育人,责任重大,老师们即使有假期也都在充电学习,以便开学后更好地走上讲台。

终于知道了~谁说老师有假期?

不在教育圈不知道教师的苦,看人挑担不吃力。

神马都不说,只说一点:无论小学、初中还是高中,也无论男教师还是女教师,等到退休时,平均都比同龄人显老!为什么?因为辛苦!因为教书育人的责任重!压力大!

老师真的很辛苦!你同意吗?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