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结果全部为阴性 青岛大学36小时完成40546名师生核酸检测

2020-10-16 11:32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 根据相关防疫要求,10月12日,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召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迅速制定了全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

青报教育在线讯  10月14日上午,青岛大学顺利完成40546名师生员工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整个过程仅用36小时,用“青大速度”助力岛城防疫。据了解,青岛大学师生全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悉,根据相关防疫要求,10月12日,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召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迅速制定了全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崂山区防控指挥部鼎力支持,迅速安排检测机构连夜从北京将29米长3米宽的方舱实验室搬到学校。青岛大学浮山校区、金家岭校区、松山校区共设置了7个学生检测点和3个教职工检测点。来自北京谱尼医学检验试验室的41人和青岛当地60余人组成的核酸检测团队对青大师生员工及家属开展全员检测。检测现场五人一组,保持间距,实行单口进入、单口离开的方式,高效、规范、有序开展采样工作。

在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青岛大学上下快速反应,协同推进。该校学生工作处连夜制定方案,建立了“处领导包校区推进、责任科室包点调度、学院包底组织”的“三包”责任体系,全体学工人员、学生教官、青年志愿者等坚守岗位十几个小时,维护秩序、现场协调,用最快速度完成了全体学生的检测工作。人力资源处负责教职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会同党办校办主动对接各单位,确保通知到每一人,根据分组制定检测时间表,确保校园内全员高效完成检测。离退休工作处负责离退休人员及家属的组织工作,因有些老同志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工作人员驾驶私家车多次往返老教授宿舍楼接送年龄较大的老同志进行检测。后勤管理处提前铺设上下水管道及电缆,确保方舱实验室运到即可工作;为保证夜间采样照明需求,火速抽调10名员工,布电线装灯具,确保夜间采集工作顺利开展。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孙竹媛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