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打击盗版净化校园 崂山三中在行动

2018-05-04 21: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通过严厉打击盗版大力推动绿色阅读活动,推动青岛崂山三中书香校园建设进程,进一步净化学生阅读环境和阅读内容,为学生的终身学习诚信发展奠定基础。

编者按:为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推动全民抵制盗版,读正版好书,做诚信市民,进一步在校园内树立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观念,崂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五四青年节这天选定在青岛崂山三中开展全区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并启动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严厉打击盗版大力推动绿色阅读活动,推动青岛崂山三中书香校园建设进程,进一步净化学生阅读环境和阅读内容,为学生的终身学习诚信发展奠定基础。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5月4日上午,崂山区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行动在崂山三中教学楼前进行,青岛市崂山区文明办为“绿色书签”举动了启动仪式。崂山三中学生代表宣读了本次活动的倡议书,倡议全体三中人好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共建和谐书香校园。崂山三中团委于老师宣读了本次活动的执行方案,她表示崂山三中要以“悦读5月”读书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手抄报、征文比赛和读书之星评比活动带领学生深入体会读书的乐趣,真正做到阅读生活化,学习终生化。

春光五月花满天,书中美景赞流年,除了本次举行的打击盗版活动,青岛崂山三中始终致力于让学生好读书,读好书这一办学理念,为学生打造墨韵飘香的诚善雅书香校园。

诚:教导学生做诚实守信的三中人

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诚信立于崂山三中诚善雅德育品牌之首。校长臧贤尧在参加完本次活动后表示,书香校园的建设不仅仅是环境的建设,更是学生内涵品质的建设,积极打击盗版,净化出版环境能够让学生在阅读的过程中学会正确的选择书籍,了解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树立正确的阅读观和人生观,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崂山区大力打击盗版书籍的举措不仅给学生们树立了榜样,更是为学校敲响了警钟。要更加谨慎仔细地为学生挑选图书室书籍,严格监管校园中是否存在不良信息的行为,在学校由老师监督学生,回到家庭就可以由学生监督家长,带动家长提升版权意识,将购买正版书籍意识分布到每个家庭,将校园读书活动延伸到每一个家庭,建设“书香型家庭”,实现全民阅读美好愿景,推动全社会版权意识发展,构建文明社会。

善:教会学生做温柔善良的三中人

“学校是教导学生读书的地方,我们就是要通过教他们读更多的好书,培养学生在终身学习中好读更多的书,达到学校育人成才的目的。”这是崂山三中校长臧贤尧对学生的寄语。以温柔的态度对待万物,以善良的目光看待世界,青岛崂山三中愿以最美好的三年教育经历做孩子成长路上的领路人,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争创新篇,共建理想学校。

青岛崂山三中为让学生在读书中获得乐趣,学会成长,每年都会举办读书月、艺术节、篮球赛、合唱团、主题征文比赛等众多的校园文化活动,让学生积极投入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在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里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成就自己的梦想,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和学生全面素质教育建设打下了根基。

“奉献、担当、友爱”是崂山三中历年来大力推行学生组织社会公益活动的核心,一趟趟敬老孝老的养老院之行,一双双向聋哑儿童伸出的援手,一次次风雨无阻的报纸义卖活动,报纸有价,爱心无价,一颗颗赤诚善良的博爱之心在三中用爱浇灌的校园里尽情绽放。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了让学生能更全面的成长,自办学以来,崂山三中就在不断探索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道路,每年的社会实践活动、劳工活动、夏令营活动都大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磨砺了学生意志,让每个学生踏上通向社会的新征程,了解到学校外的世界。此外,学校以臧校长为总指挥积极开展的安全教育又告诉了学生该如何保护自己,健康成长。在安全教育方面,崂山三中永远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学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雅:教育学生做温文尔雅的三中人

腹有诗书气自华,千古年来,文人墨客留下的名辞诗句广为传颂,凭借的不是一时才气,而是书香气韵融入自身灵魂后与自身经历相结合留下的的岁月沉淀。行走在三中的校园,走廊里随处可见的至理名言,文苑走廊下的名家展示,各种文化的熏陶在这里汇聚一堂,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三年的德雅教育让学生接受了一场名师大家穿梭历史带来的文化洗礼。

“男生要阳刚,包含君子气概,女生要淑女,展现大家闺秀。”这是崂山三中校长臧贤尧对每一个学子的期望,看似简单的一句话一点要求,倾注的却是校长对三中学子终身发展的热枕之心。

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崂山三中坚持以德育为先,教导学生在学习中成长,用浓厚的文化氛围影响孩子的一生,让每个从三中走出去的学子都能终身学习,终生受益,做社会主义的文化建设接班人,志存高远,与校园的远大前程筑梦远航。

书声琅琅,墨韵飘香,千百年的精神食粮在这里传承、发展,让每一个三中学子学有所长,长有所乐,在校园的谆谆教诲下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向世人展示崂山三中的青春正能量!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煜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