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校园到婚纱:相恋10周年 带娃回母校拍情侣照

2017-11-04 17:30 中国青年网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盐城工学院12届毕业生夫妻相恋10年带娃回母校拍的毕业照在该校迅速“走红”,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点赞评论。

近日,盐城工学院12届毕业生夫妻相恋10年带娃回母校拍的毕业照在该校迅速“走红”,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点赞评论。原来,这对夫妻是该校土木工程学院2007级B建筑071班的孙连城和陈雨婷,在他们相恋10周年时带孩子回母校拍情侣照。

记者了解到,孙连城是江苏泰州人,他的妻子陈雨婷是江苏盐城人。大学时,他俩一起就读于盐城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而且是同班同学。在2007年大一开始认识,然后相恋,今年恰好10周年。目前孙连城和妻子均在盐城某设计院工作,都有着不错的生活收入。

校园到婚纱:相恋10周年 带娃回母校拍情侣照

夫妻俩和孩子在学校操场上的合照。

相恋10周年 毕业5年后带孩子回母校

“因为今年是我们在一起10周年,所以想带着孩子回学校母校拍照片留作纪念。”孙连城的妻子陈雨婷告诉记者。

吴琼是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大四学生,同时也是给这对夫妻拍摄照片的摄影师。他在拍摄时有很多学弟学妹围观,投来羡慕的目光。“当时拍照片的时候特别羡慕学长学姐,感觉好温暖。”

吴琼表示,国庆时,在学校贴吧看到一位学姐在询问有没有同学会拍照,需要一位同学在国庆期间帮她拍一组照片。由于吴琼在学校比较喜欢拍照,看到消息后,就主动和学姐联系了。在10月7日,他们夫妻俩带着孩子和孩子的奶奶一起来到学校,大约用了一天时间,围着学校拍了一圈。

“因为孩子也是我们家的一员,所以把宝宝一起带回了母校,让他看看爸爸妈妈上大学的地方。”当谈到为什么要带孩子拍照片时,孙连城告诉记者。之前结婚的时候,他们也一起来到学校拍了婚纱照,当时就吸引了很多学弟学妹们的关注。

在记者采访时,孙连城的妻子正在给孩子喂奶,她告诉记者:“宝宝今年8个月,大多都是老公的妈妈在照顾。那天拍照片的时候婆婆也跟着我们呢,孩子没有吵闹、很听话。”

校园到婚纱:相恋10周年 带娃回母校拍情侣照

2007-2017。十年,你好!

大学生活充满乐趣 毕业后两人一起慢慢回忆

和记者聊天的过程中,陈雨婷讲了很多故事。在她和孙连城相恋的十年时间里,发生过好多趣事,但很多事情似乎正在被慢慢遗忘,所以她就在记得的时候把丈夫对她的好都记录下来,等老的时候可以一件件拿出来回忆。

因为孙连城姓孙,生活中又像猴子一样,大家都叫他“孙猴子”。“我更喜欢叫她‘猴哥’!”陈雨婷说,在她眼中,“猴哥”是个比较搞笑又啰嗦的人,但人比较细心。

“在我们大一还没认识的时候,有一次我上课咳了几声,自己都没注意到。然后下课的时候他就去学校医务室买了一堆感冒药,朝我桌上一放,紧接着座位后面的男生就在那起哄。”陈雨婷满脸幸福地说。

刚谈恋爱时,陈雨婷比较霸道,那时候对孙连城也没有太多喜欢,只是感觉“猴哥”对她挺好。每次吃饭时都是到她楼下等她。“有一次宿舍有人在看电视,她就忘了下楼去,等电视看完的时候才想起来‘猴哥’。”陈雨婷带着歉意说,下楼时远远就看到一个小光头在烈日底下傻傻地站着,整整等了一小时,孙连城都没有打电话催一下。

然而在孙连城眼里,妻子则有很多优点。他眼里的妻子是一位内心朴实、性格可爱、无拘无束的女孩。“不管她做什么事情,我都会义无反顾地支持。”

校园到婚纱:相恋10周年 带娃回母校拍情侣照

十年之后,一起回忆幸福地大学生活。

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学弟学妹:又相信爱情了

看到学长学姐幸福的照片,该校一大二同学王晓明说:“祝福学长学姐,为他们打call,希望他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满!”

照片一经发到网络,就引来同学们的热议,网友纷纷在评论中为他们送上真诚的祝福。学弟学妹们表示:“我们又相信爱情了!”

网友“@四月的紫色花”在微博中评论说:“@黄小鸭111”我们也要带着孩子回去拍。夏天回去,这样信息楼后经常走的路也更美了,还有我们一起去的大操场。哈哈,不知道到时候北门的米线店还开不开了!”

昵称为“@chenchen一夏呀”的网友则羡慕地评论说:“十年之后,我们也回来照哦,艾特某个没有微博的小哥哥!”

微博网友“@只做正宫娘娘的小yao精”说:“羡慕这样的爱情,可惜我大学的已经逝去。祝福一直幸福下去!”网友“@白菜领券小可爱”留言说:“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跟你一起慢慢变老。”

“感谢学妹学弟的祝福,拍照的时候让我们想起很多以前上学的故事,也希望学妹学弟在毕业后多看看母校。”陈雨婷表示,在相恋20周年的时候,她和丈夫约定,还会带着孩子回学校拍照片。(根据受访者要求,文中孙连城、陈雨婷和王晓明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