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热点

太平路小学毕业60多年校友返校忆青春

字号: 2017-05-08 19: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曾经的同窗校友,毕业60多年再回到曾经的小学母校,讲述成长往事打动了孩子的心……

近日,青岛太平路小学迎来了三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学校1951届毕业生田麦久、孙维绚和孙素桢,他们都曾是各自领域上的“名人”,像是田麦久先生曾任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如今已经年近70岁老校友回到母校,和现场学生谈及曾经上学的往事,打动了孩子们的心。

“我们当年就在这里,1949年迎来了解放军入城解放青岛。”田麦久笑着对学生说,今天少先队员代表向他们献上红领巾,回想起来,自己还是第一批少先队员,那时候还叫少年儿童队员。现场田麦久还拿出当年自己入少年儿童队员的登记表展示给现场老师、学生看。当田麦久向学生介绍自己的工作时,提前了当年田径成绩时,青岛市200米、400米和800米冠军,山东省200米、400米和800米冠军,全国青少年运动会800米、4×400米接力冠军。现场学生听了很兴奋,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此外,田麦久还介绍自己在培养奥运会运动员方面的著作,例如如何钻研竞技体育项目,在高技术水平运动会如何发挥等等,都引发学生的浓浓兴趣。

活动最后,太平路小学校长于庆丽和老师们还带领校友们一行参观了学校“雅习”、“雅趣”、校史长廊、科技畅想园和阳光大操场,熟悉的场景勾起了校友们的点点回忆,仿佛回到了当年的青葱岁月……在参观中于庆丽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生本”办学理念和发展成果,校友们对母校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学校大操场,田麦久教授看到学校足球队的队员们正在训练。他从专业角度出发,向体育老师们解读了体能训练理论,希望体育老师建立科学的认知,推动学校竞技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

Tags:太平路小学 校园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