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打造多彩发展平台助力学子“出彩”明天,崂山一中等你来!

2018-05-03 09:1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让每一个人都享有出彩的机会”,是崂山一中“出彩教育”的核心理念。多年来,崂山一中一直坚持招生多元化,为不同发展需求的学生搭建多彩成长平台,构建“出彩课程体系”,为学生出彩发展增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让每一个人都享有出彩的机会”,是崂山一中“出彩教育”的核心理念。多年来,崂山一中一直坚持招生多元化,为不同发展需求的学生搭建多彩成长平台,构建“出彩课程体系”,为学生出彩发展增值。

科技+人文”双翼教育助力学子翱翔更宽广天空

崂山一中自2012年开设国学特色班,注重“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教育,教学资源方面,充分发挥与曲阜师范大学联合办学的优势,构建了国学特色学校课程。2015级国学班学生作文、英语、地理全国一等奖52项,省级获奖若干。

崂山一中自2014年开设科技创新特色班,创新教育形成“创新思维开发”+“基于问题和基于项目的实践类课程”+“宽松民主的育人环境”三位一体的学校课程体系。教学成果丰硕。教师参与国家级STEM课程教材编写,参加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主持了山东省重点等一批课题。学生获国家专利209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207项,发明专利2项,在国际、国家、省市级各种科技类比赛共获奖259人。

篮球作敲门砖,帮助球员叩开名牌院校大门

崂山一中校篮球队成立于2000年,多年来的锤炼,篮球,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学校特色项目和享誉岛城的一张亮丽名片。

6

崂山一中2010年成为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篮球人才培训基地,2011年成为山东省体育(篮球)传统项目学校,2016年被评为优秀体育(篮球)传统项目学校,2017年被评为青岛市篮球教育特色学校。

2

近十年来崂山一中共向职业俱乐部、大学高水平队、体育学院输送二百多人。其中傅俊豪,辛若玉入选青岛双星男子篮球队,韩秉睿入选新疆男子篮球队,张嘉毅入选江苏队。2017年钟晓阳同学以优秀的专业成绩考进清华大学,考入大学高水平运动队人数和名校逐年增多,其中有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985、211院校。

社团活动丰富帮助学生找到让自己“出彩”的角色

多年来,学校围绕“出彩教育”价值理念,打造社团文化,为学生建构充分发挥特长的空间。

学校19个社团门类齐全,百花争艳。四叶文心社、Rio英语社、书法社、绘画社等学习研究类社团;校园广播站、程序设计小组、驿心社、校园电视台、科技创新社团等实践类社团;篮球队、田径队、青春如火健身操队、足球队,街舞社、戏剧社、器乐社团等综艺类社团。每个社团都活动丰富,特色鲜明,有的甚至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健身操队连续多年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全国冠军,2015年健美操社团被评选为青岛市社团节优秀社团;合唱团2016年获得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并代表青岛市参加山东省艺术节合唱比赛取得优异成绩。足球社团引进校外专家和俱乐部指导训练,原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助理教练Lade先生亲临指导,在青岛市中学生联赛中进入乙级前八名。

学校还创造性开展体育节、艺术节,融入更多文化教育内涵,承载丰富教育内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结合国学经典学习,组织“千人篆刻,传承经典”大型艺术展览;结合安全教育,开展“千人绘就百米画卷,安全文化铭记心间”大型漫画展览;让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成为文化创意展示的大舞台;先后开展崂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如螳螂拳、石老人传说展演、mini版奥运会开幕式;24节气与健体养生融合;组织三百六十行职业运动会……

4月27日,在青岛崂山一中学术报告厅,青岛崂山一中举办了模拟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此次模拟会是学校首次组织模拟峰会,由学生自主发起、自主组织、自主召开,由学校社团社会科学研究与实践联合会组织承办。这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世界历史地理知识,开阔了国际视野,培养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了学生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让出彩教育品牌更加靓丽光彩。

2018年崂山一中等你来,成为更出彩的自己

多年来的“出彩教育”品牌打造,学生发展百花齐放,崂山一中已经成为“质量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优质高中。

2018年,青岛崂山一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广纳优秀学子。今年,崂山一中将招收12个班,其中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6个班,包括自主招生2个班,特色班2个班(科技班、国学班),普通班2个班,每班40人,单独编班,小班化教学。另外单独面向崂山区招收6个班,包括2个综合育人实验班,4个崂山普通班。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27人,其中田径5人、乒乓球2人、男子篮球10人、羽毛球2人、健美操3人、美术2人、音乐3人。招收男子足球后备人才15人。

相关链接:

青岛崂山一中2018年招生简章

崂山一中2018年体育、艺术特长生及足球后备人才招生简章

青报教育在线作为专业的教育媒体,将竭诚为广大考生家长服务。更多中考问题及咨询,请加入“青报中考咨询群”。(非考生家长请勿加入,谢谢合作)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