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职业视窗丨度度关爱 温暖天山学子心

2018-03-30 13:4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7日下午,青岛66中新疆部副主任罗涛、政治教研组成方岩老师和班主任宋林珊老师,带领2017级新疆3班参观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年3月27日下午,青岛66中新疆部副主任罗涛、政治教研组成方岩老师和班主任宋林珊老师,带领2017级新疆3班参观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在华电集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同学们参观了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的供热站和调度中心。

乘上大巴,迎着和煦的阳光,同学们先后走进5号换热站和华电公司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按照操作规程给同学们都戴上安全帽,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了工作流程以及常遇问题和解决方法,工作室内的高温环境,让我们体会到热电人的辛苦,感恩他们辛苦工作送给我们温暖的学习、生活环境。

换热站全部为电脑远程控制,充分体现了现代科技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尤其注重环保,这些先进的生产理念,使同学们更加意识到学好基础知识,树立新时代职业成才理念的重要性。

在调度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第一次了解到春意融融的室内温度,要经过许多到科学的工序才能从灼热的高温转换成适宜的温度进入千家万户,每一道工序、每一条预案都凝结着华电人智慧的结晶。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行行有精英,处处需学习!我们要奋发努力,勇担成为家乡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担,让我们美丽的新疆也迈上发展的快车道!

2018年的寒假,让我们感受到了滨海城市凛冽的寒风,但是,教室、宿舍、图书馆甚至我们的食堂,始终洋溢着春的温暖,正是因为有了华电热力全体员工默默无闻的风险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我们才能全心投入的学习和生活。对此,全体参观活动的师生对华电热力表示了最为诚恳的感谢!

撰稿:青岛66中王佳怡(2017新疆3班)

摄影:青岛66中 阿卜杜瓦日斯、海歌(2017新疆3班)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