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自主招生

青岛十七中:自招名额80人 考题难度略高于中考

2018-03-25 22: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让家长及考生更深入了解学校自主招生最新的形势和政策变化,3月25日,青岛十七中举办了自主招生辅导讲座。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让家长及考生更深入了解学校自主招生最新的形势和政策变化,3月25日,青岛十七中举办了自主招生辅导讲座。在讲座现场,授课老师分别就题型、命题方向、答题思路等方面结合试题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为准备报考十七中的学生贴心服务,学校相关负责人全面解答了家长对于自招的疑惑,获得了在场家长、考生的点赞。

“我来自超银中学,觉得今天的讲座对自己帮助还是很大的,受益匪浅。比如英语,老师的讲解让我获得了很多的答题技巧,我自己也十分想报考十七中。”前来参加辅导讲座的张成骏同学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在辅导讲座现场,家长刘女士表示:“今天我孩子在学校上课没能来参加,我全程对老师的讲课进行了录像,数学老师讲得很实用,希望回去给孩子带来帮助,给老师精彩的讲解点赞。”

青岛十七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自主招生笔试时间为4月14日(星期六)上午,主要考察数学(7:50-9:20,满分120分)、物理(9:40-10:40,满分100分)和英语(11:00-12:00,满分120分)科目。自主招生的命题范围跟中考基本范围一致,邀请初中老师命题,难度略高于中考,不会让考生刻意备考,打乱复习节奏。命题突出能力立意,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招生计划1:1.2比例确定面试名单,当天通过校园网公布。面试时间为4月15日(星期日),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信息搜集处理、应变能力等,面试成绩分为A、B、C三个等级,分别赋分30、28、26分。

学校将按照学生综合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测试成绩相同的考生,结合综合素质评价优先录取,4月16日(星期一)至4月18日(星期三)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市教育局。4月20日(星期五)发放录取通知书。被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学校录取。符合资助政策的学生享受福彩助学金,实行“五免一补”:免学杂费、课本费、住宿费、校服费、保险费,并对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经济补助,综合成绩优秀的学生享受福彩奖学金。

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与其它高中学校自招都是普通班招生不同,青岛十七中自招的是福彩·致明班和福彩班两个特色班。 1995年开设的福彩·致明班和福彩班是享誉岛城的教育品牌,20多年来已经培育出1300余名学生,他们中的80%全部考入重点本科,先后有学生被清华、中科院、西交大等知名高校录取。今年,这两个有着深厚底蕴的自招班,继续面向全市招收80人。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