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二班:亲子快乐读书 共享读书乐趣

2018-03-13 14: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推广阅读,让更多的小朋友感受到阅读的乐趣,青岛太平路小学开展了第一届校园读书节活动。

近日,为了推广阅读,让更多的小朋友感受到阅读的乐趣,青岛太平路小学开展了第一届校园读书节活动。

活动前,一年级二班班主任刘明萱老师给大家制作了亲子阅读记录表。3月9日,刘老师宣布读书节活动的第一项活动:“大手拉小手,共做有声世界的朗读者”。活动一发出,同学们积极参与,有的同学选了诗歌,和爸爸妈妈分角色朗读;有的同学朗读了自己喜欢的古诗,然后由爸爸妈妈来解释。在制作音频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增进了亲子关系。

3月12日,班级很兴奋的迎来了一位客人:她就是青岛少儿频道读书推广人橙子姐姐。橙子姐姐给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是:探秘自然。首先,橙子姐姐给大家讲了《来闻闻大自然的味道》。这是一本有着各种物品味道的神奇的书,当同学们刚看到这本书的时候都很好奇,他们跟着橙子姐姐一起,从书中了解了各种水果、蔬菜和香料。在读书的过程中,橙子姐姐还给大家出了好多谜语题,猜对的同学可以闻书的味道,充分调动了大家积极性。

之后,橙子姐姐讲了另一本《揭秘海洋》。这是一本有很多小翻页的书,这本书展示了千奇百怪的海洋动物,它们的生活习性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也让他们为生活学习在大海边无比自豪。

班级陆续还会开展古诗诵读,美文诵读、读书享阅时间以及“读书特色活动”,比如“小小朗读者”、“好书推荐”、“图书漂流”等。

亲子读书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养成爱读书,坚持读书的好习惯,并享受读书,从不同的阅读视角来感受阅读的快乐,同时促进亲子关系。

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二班  龙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