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缤纷海洋 极地探秘:太平路小学开展“海洋+研学”旅行实践

2018-04-11 20: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此次“海洋+研学”旅行实践活动拉开了学校海洋研学周的序幕。全校一至六年级的同学们提前查阅好资料,带着要研究的问题来到了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青岛太平路小学坐落在“长虹远引”“飞阁回澜”的栈桥之滨,同学们的生活与海洋有着千丝万缕的密切关系。

此次“海洋+研学”旅行实践活动拉开了学校海洋研学周的序幕。全校一至六年级的同学们提前查阅好资料,带着要研究的问题来到了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一年级的小同学以“海洋生物”、“动物明星”和“奇幻世界”为主题,观察海洋生物、海洋动物。二年级的同学在海洋研学活动中,查找自己最喜欢的海洋动物的特点,了解丰富的海洋资源,增长海洋知识。

三年级级部在前期学校读书节活动中阅读了许多关于海洋的书籍,提前了解极地动物的知识,并在班里征集“小小解说员”,在研学过程中进行现场讲解,研学结束后,还要与语文学科中的写作内容“动物名片”相结合,制作一份“极地动物名片”。四年级则是以“浩渺海洋,多样生物”为主题,开展“不同生存环境的海洋生物对比手绘”研究性学习。

五、六年级的同学们还制作了极地海洋公园旅行攻略,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各场馆展示内容。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海边出生,海里成长。”作为地地道道的青岛孩子,让我们在“亲海、爱海、学海、知海”海洋研学周活动中,走近海洋,探索海洋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