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有效教学强提升 百日搏击翱长空

2018-02-28 16:1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战鼓阵阵催人奋进,誓言声声激荡校园。2月27日下午,在距离2018年高考仅剩100天之际,学校举行了“决战高考,超越梦想”高考百日誓师励志演讲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年新学期伊始,从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到高三百日誓师励志演讲会,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已经迅速凝聚形成了浓厚的教、学、研氛围。校长管仁福对青报教育在线说,新学期,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将以“教育,让新区更美丽;质量,让学校有底气”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层次,构建适应新区发展的优质教育,创建高水平有特色的品牌学校,推动学校迈入高位发展新阶段。

以育人目标为导向,有效教学提质量

去年以来,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深入推进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堂有效教学研究,在“能力为重,情感为先”的大课题下,每节课的知识点和师生的真情实感得到了充分调动和融合,老师通过情感抒发、引导,不再一直是课堂的中心位置,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被充分的激发,学习成绩和综合素养得到了全面提升。2017年高考,一本达线率70%以上,二本达线率90%以上,保持了近四年每年5人以上进入清华、北大录取范围,四年三夺青岛市理科状元的骄人成绩;本学期,有数百位同学在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语文报杯作文大赛、全国创新数学大赛、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

新时代有新担当,新阶段有新作为。在新学期第一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王兆国副校长全面总结了上学期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学期,学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堂有效教学研究,学校教育质量实现新提升;大力弘扬师德师风,加强教师培训,干部教师队伍注入新活力;深化主体育人模式,落实核心素养,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又上新台阶;持续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锻造党建品牌,校园文化焕发新生机;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凸显新成效。于培钦副校长传达了新学期工作要点。他从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具体措施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最后,管仁福校长部署了开学初工作,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提振勇气,增强信心,关爱自己,热爱工作,砥砺奋进,戒骄戒躁,用奋斗成就人生的幸福与精彩,写好新学期教育奋进之笔。

百日誓师励志演讲,擂响冲刺战鼓

战鼓阵阵催人奋进,誓言声声激荡校园。2月27日下午,在距离2018年高考仅剩100天之际,学校举行了“决战高考,超越梦想”高考百日誓师励志演讲会。来自深圳的励志演说家王田老师从坚守信念、师生同心、感恩父母、超越自我、报效祖国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王田老师说,高考就是一场与自己体力、精力、意志力、拼搏力的全方位较量。没有比脚长的路,没有比人高的山,梦想到圆梦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只有不断超越、勇往直前,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王田老师的演讲激情四射,现场通过学生参与、师生互动、模拟情景等方式,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性。整个演讲在最后的呐喊宣誓环节达到了顶峰。同学们纷纷表达,尽最大的努力奋战一百天,成就最好的明天,成为最棒的自己。

王兆国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考冲刺已经到来,学校和全体高三教师将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和大家同心协力,共同奋斗;在接下来的一百天里,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团结奋进,以勇夺第一的信心赢取高考的胜利,再创属于全体“一中人”的新辉煌!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