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开学第一天,自己来分餐

2018-02-27 18:0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26日,开学第一天,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第一次自主分餐。

“今天的午饭由第一组的同学为大家进行分餐”“先把长条桌摆好,分餐的同学戴好卫生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抬饭菜的同学戴好隔热手套,注意别烫着手”“其他同学洗完手后排好队,依次取餐盘,开始打饭”。2月26日,开学第一天,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纪婉琦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第一次自主分餐。搬桌子、抬饭菜、分水果,分餐的同学各司其职一丝不苟,取餐的同学积极配合井然有序。

这是下学期开学的第一天,经过了上个学期的锻炼同学们的团队精神、配合意识和自理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班主任纪老师适时推出了自主分餐计划,在上学期由同学们自己分发盒饭的基础上,进一步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和自理能力。从领饭菜、分餐、取餐到餐后的卫生扫除全部都由同学们自己完成,一年级一班成为全级部中第一个能够自力更生组织午餐的班级。

午饭后,在纪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按照分工清理了分餐台、回收了餐盘、打扫了卫生,清洁后的桌柜整洁、地板如新,完成第一次分餐的同学们即兴奋又自豪。开学第一天,同学们体验到了炊事员叔叔的辛苦、提高了日常生活的自理能力、培养了良好的就餐卫生习惯和就餐秩序,更重要的是通过量力取餐向大家弘扬了“杜绝浪费、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同学们都觉得今天的午饭格外可口香甜!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 姜逸飞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