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杂谈

没有WI-FI的家庭,孩子更加聪明!

2018-01-04 15:31 人民家庭教育

摘要:因为手机,原本天真活泼的孩子不再出去玩了,而是吹着空调,玩着游戏,时不时的对着手机大声嚷嚷,他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无聊。

“爸爸,把你手机给我玩会儿!”、“叔叔,你们这里有Wi-Fi吗?密码是多少......?”孩子上网玩手机,让不少家长很无奈。这些年来,为了防止孩子沉迷于网络,他们使出了浑身解数,但却从来不以身作则。

网上看到一个报道,内心五味杂陈。

67岁的何奶奶非常盼暑假,因为这个时候9岁的孙子就会来她这里,然而今年,孩子却怎么也不想来。

当问及原因,孩子说:“因为老家里没有Wi-Fi。”

何奶奶对此很伤心,自己会讲故事会唱歌,还做得一手好菜,怎么就斗不过WI-FI和智能手机呢。

我们的父母也不明白,小小的手机为何能让我们如此痴迷,里面到底藏着什么奥秘。母亲每次看到我对着手机傻笑就直摇头。

因为手机,原本天真活泼的孩子不再出去玩了,而是吹着空调,玩着游戏,时不时的对着手机大声嚷嚷,他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无聊。

上个月,家里网费到期,我本想续费,但妻子说:“要不我们暂时停网吧,用上网的时间多陪陪孩子。”

停网后,我们突然发现时间莫名的多了起来,刚开始很不适应,经常会不自觉的打开手机刷朋友圈看视频,妻子便在客厅里上,卧室里放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没有WI-FI,流量很贵,且用且珍惜。”

在这块警示牌的作用下,我慢慢的习惯了没有网络的日子,下班后会陪着儿子去广场锻炼下身体,吃完晚饭,做一会亲子游戏,一家人生活的非常幸福。

孩子具有极强的模仿力,如果我们下班人手一部手机,孩子会感觉很不公平,即使迫于家长的压力在书房写作业,但很难全神贯注。

权威媒体调查结果显示,暑期里80%的孩子每天有1小时内的上网时间,18.46%的孩子能上网1-2小时;50.77%的孩子拥有自己的专属手机;而上网用途方面,主要是玩游戏和看视频。

孩子上网玩手机,让不少家长很无奈。这些年来,为了防止孩子沉迷于网络,他们使出了浑身解数,但却从来不以身作则。

同事小王从来不用智能手机,每次看到他的“老人机”,我就会嘲笑他。小王告诉说:“孩子小的时候,我一直用智能手机,但是后来发现问题很严重。”

以前小王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玩手机,孩子就会好奇的凑过来。

刚开始,小王没有当回事,后来儿子越来越痴迷,经常拿妻子的手机玩游戏,有一次,小王对儿子吼道:“小小年纪,不好好学习,长大后怎么办?”

没想到儿子说:“你们不是也天天玩手机,不好好工作吗?凭什么说我!”

儿子说完后,小王哑口无言。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小王做了两件事:1、停网;2、家里杜绝智能手机。

他和妻子以身作则,空闲时间会尽量陪孩子,慢慢的孩子戒掉了手机瘾,学习成绩越来越棒。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他有极强的模仿力,如果你们在日常生活中坚持自己的不良习惯,那么孩子会很快复制,当你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一切都晚了。

要想让孩子变优秀,你自己首先要变得优秀。只有以身作则,才能杜绝孩子沉迷于Wi-Fi的世界当中。

现在的孩子都很聪明,但后来差距却越拉越大。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就是父母对网络和智能手机的态度。如果父母是低头一族,孩子也不会好到哪儿去。

痴迷玩手机的孩子,注意力会非常不集中,时间长了,就会在学习上和同龄的孩子拉开差距。

天才画家毕加索也说:“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问题是怎么在他们成长的时候,让他们仍然保持这种天赋。”

事实证明,一个孩子是否聪明与家长的陪伴有巨大的关系,但因为智能手机和Wi-Fi的出现,很多家长失去了对孩子的耐性,让孩子也深陷网络无法自拔。

孩子的自控能力很差,如果他们迷恋上智能手机,那么很难停下来,直至最后上瘾无法自拔。

聪明的家长,会多陪伴孩子,让他们感受到爱的存在,而不是对孩子一味的谴责谩骂。他们会用自己的方式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比如带他们走出去,增加孩子的见识。

其实,要去一个没有智能手机和Wi-Fi的地方,大多数人都会有点犹豫,但从现在开始,网络和智能手机对孩子的影响越来越大了,已经给无数家长敲响了警钟。

爱孩子,请让他们远离Wi-Fi。

刘墉说:“许多爸爸在孩子的图画里,没有手。”

因为爸爸们工作太忙,很少有时间能陪在孩子身边,即使难得的有时间,也是用手机玩游戏,在孩子的眼里,爸爸像是一团忙碌的影子,根本抓不住。

现在孩子们的相处模式和我们小时候差别很大,我们小时候会和小伙伴们一起抓虫子、玩游戏、看电视,但现在的孩子基本就是各自拿个手机玩,要不就是围在一个手机面前看。

朋友大张的孩子今年上四年级,他最近迷恋上了一款网络游戏,只要父母不在家,孩子就会疯狂的玩。

后来,毫无办法的大张只好在家里办了一个移动Wi-Fi,只要一上班,就把Wi-Fi随身带走,因为有时候,她需要网络处理工作。

在这个信息时代,网络和手机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但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麻烦,处理不好,会给孩子带来很坏的影响。

如果不是工作需要,那么真希望你能放下手机,带着孩子拥抱一下外面的世界。

在生活中,我们正在逐渐失去自己的孩子,每天做的最多的就是玩手机。殊不知这样的你给孩子树立了一个极坏的榜样。

如果你想做一名合格的父母,那么请用心陪伴自己孩子,让他适度娱乐,找到一个健康的童年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