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神奇的海洋世界——青岛嘉峪关学校

2017-10-20 17:0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周六早晨,阳光明媚,青岛嘉峪关学校组织了秋季研学活动,唐老师带领我们三年级五班的全体学生乘坐校车向极地海洋世界出发,这是学校组织的一次有意义的研学活动,我们十分期待。

周六早晨,阳光明媚,青岛嘉峪关学校组织了秋季研学活动,唐老师带领我们三年级五班的全体学生乘坐校车向极地海洋世界出发,这是学校组织的一次有意义的研学活动,我们十分期待。

到了极地海洋世界,一进展厅,我们首先看到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玻璃缸,里面又种类繁多的鱼类:胸鳍宽大的鳐鱼、体色华丽的狮子鱼、小巧玲珑的小丑鱼、面目狰狞的大鲨鱼……还有很多软体动物,像扇贝、蛤蜊、章鱼、乌贼、鲍鱼、水母等等,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再往前走,我们似乎来到了白雪皑皑的冰雪世界——北极,那里有全身雪白的北极熊在冰面上悠闲地散步,有洁白如雪的北极狐,狡猾地在雪地上东张西望。紧接着,我们好像又来到了千里冰封的南极,看到了身穿黑白相间燕尾服的企鹅,挺着圆圆的白肚皮,走起路来摇摇摆摆可爱极了!

终于到了我最喜欢的表演馆,我看到了体型庞大的白鲸。白鲸呼吸时喷出的水柱高达十余米,酷似节日的烟火十分壮观。调皮的海豹看到游人的到来,游得更欢了。只见它一会儿浮上来仰泳、一会儿又沉入水底,像个小小潜水艇。

还有聪明可爱的海豚,它们一会儿高高跃起,一会儿在水中翻转,姿势优美、动作敏捷。顶球、钻铁环、转呼啦圈……都是它们的拿手好戏,真是了不起的“表演家”啊!

海洋世界真有趣,我真想做一只海洋里的动物,融入广袤无垠的大海,去探索这个奇妙无比的世界。

作者:青岛嘉峪关学校  三年级五班  马文轩

评语:

海洋世界很有意思,我仿佛也跟着你一起游览了海洋世界。表演馆是写作重点,写得有趣生动。整体来说不错。开头可以更生动一些。

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徐秀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