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成长的感动——陪伴

2017-10-19 09:3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陪伴如一缕暖阳,驱散我内心的层层阴霾;陪伴似一泓清泉,抚平我眉头的淡淡忧伤;陪伴是一缕春风,将我的迷茫揉进春天的希冀······亲爱的妹妹,一路有你,春暖花开。

成长需要陪伴——与你并肩,披荆斩棘,拥抱明天。

——题记

陪伴如一缕暖阳,驱散我内心的层层阴霾;陪伴似一泓清泉,抚平我眉头的淡淡忧伤;陪伴是一缕春风,将我的迷茫揉进春天的希冀······亲爱的妹妹,一路有你,春暖花开。

从我开始记事起,就有你的陪伴。

我们俩是双胞胎。小时候,妈妈总爱给我们穿一样的衣服,邻居、老师经常笑眯眯的夸赞:“双胞胎真可爱!”;有时一个人生病,总会传染给另一个人,两个人一起受罪,还有些“同甘共苦”的意味呢;从幼儿园到小学,我们也总在一个班级······或许是这些种种,让两颗幼小的心灵悄无声息的贴在了一起。

上初中了,我们不得不分到两个班级。我尝到了孤独的滋味,淡淡的寂寞和无助总不时笼罩在心头。我越来越喜欢回忆,回忆那再也回不去的烂漫年华。

那是个阴天。翻滚的乌云粗暴地挤开稀薄的白云,试图遮住那仅剩的光明。我到操场上最后一节课。面对曾经最引以为傲的大摇绳,我却一次又一次地失误,还不小心受了伤,只能独自坐在一旁。看着同学们热闹的身影,我不禁想起了在小学时,老师选拔我和妹妹等同学参加大摇绳比赛。为了那次比赛,大家都拼尽全力,团结并进,一次次的刷新成绩,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可是现在,我不仅无法看到那些熟悉的同学,就连大摇绳都退步了许多······泪不禁地湿了眼眶。有几个想来安慰我的女同学,看到我的样子也有些手足无措,怔怔的站着,不知该不该上前。

泪眼朦胧间,我看到了你。你轻轻地拉起我,伴着下课的铃走向回家的路。沉默良久,你停下脚步,平静地望着我,说:“姐姐。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要向前看,只要现在尽你所能,就不会再留下遗憾。”我突然发现,或许是上帝赐予我们心灵的交流,你似乎能听到我内心的呼唤。我感到,刚刚冷却的心,这时又重新涌入一股暖流,它激荡着。此时此刻,我感到泪滴逐渐染上温度,透过晶莹的泪珠,我看到你明亮的眼眸透射出坚定的目光,看到你嘴角勾起了淡淡的弧度······我的心,似乎响起了小溪叮咚般的欢悦。那些忧伤,竟已悄然而逝。

乌云不知何时散尽了,晚霞温柔地笼罩大地。阳光下,两个女孩的影子越靠越近······

十三个春秋冬夏,你的陪伴让我尝到了快乐,也学会了坚强。在我迷茫的时候,你永远能理解我的苦衷,给予我心灵的陪伴;在我遇到困难时,你激励我,让我看到了希望,也收获着无尽的感动。

成长的感动,总在不经意间流露。陪伴,不就是成长的影片中最动人的一幕吗?

作者:八年级二班  郝凤仪

评语 :

文中用排比引出主题,语言优美流畅,内容丰富,通过文中事例能感到作者情感的流露,结尾以反问句式结束使感情得以升华!

青岛海之翼远方文学教研组  李洁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