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市报关职业教育集团今成立,全市职教集团再扩军!

2017-06-16 17:0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6日,由青岛外事学校牵头,联合报关行业、相关企业及职业院校组建的青岛市报关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6月16日,由青岛外事学校牵头,联合报关行业、相关企业及职业院校组建的青岛市报关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出席此次大会的有中国报关协会副会长白雪燕、山东报关协会会长顾善科、青岛教育局副局长王铨等专家及40余名报关企业负责人出席大会,同时举办“2017年国际关务人才培养青岛论坛”。

青岛外事学校校长褚维东向到场嘉宾致欢迎词

白雪燕副会长与王铨副局长为集团揭牌

大会由青岛外事学校书记于寅生主持,外事学校校长褚维东向到场嘉宾致欢迎词。大会表决通过了集团章程、理事会组织架构及建议名单,学校还与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青岛翔通报关行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签订进出口报关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协议。

“现代学徒制班”协议签订

褚维东校长颁发理事长与副理事长聘书

白雪燕副会长、王铨副局长及顾善科会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学校要应对新形势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调动行业、企事业单位参与集团管理的积极性,实现人才培养规格与企事业单位的零距离对接,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效益。同时,要求集团加强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之间的多元化合作,真正形成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践培训、技能鉴定、项目研发、信息咨询、技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网络化、一体化、社会化的职教体系。

王铨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

会后,到场行业专家与企业领导深入交流探讨,举办了“2017年国际关务人才培养青岛论坛”。论坛中,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援越、深圳市领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坚与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关务管理总经理翟明带来精彩生动的专题报告。三位主讲人针对报关职业教育集团成立的意义与影响、报关专业教学的改革以及关务行业的发展趋势,阐述独到见解并为集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青岛外事学校是1998年第一届招收报关专业的学生,到目前为止已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青报教育教育在线采访到了一名98级的毕业生尹方远,他是作为被聘请的集团理事出席成立大会的,尹方远告诉我们,他是98级报关专业学生,也是第一届,当时他们第一届的录取分数就很高,班上很多同学的成绩上普高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的。虽然他们是第一届,但当时配备的师资力量就比较强,他们第一届报关专业的学生百分百的通过了考核,而且都超出考核分数线10-20分。今天非常荣幸作为被聘请的集团理事出席此次活动,也会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据悉,我市已经先后成立了机械加工类、汽车维修类、旅游服务类、财经商贸类、电子信息类、服装类、珠宝类、建筑类、文化艺术类、医疗卫生等十余个个职教集团。今日成立的报关职业教育集团为全市职教集团再扩军!

青报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