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家 名师

杨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7-08-22 15:4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严寒酷暑勤恳教学,早来晚归扎实工作,嘘寒问暖关爱学生,甘于奉献热心公益。他就是太平路小学体育老师——杨勇。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严寒酷暑勤恳教学,早来晚归扎实工作,嘘寒问暖关爱学生,甘于奉献热心公益。他就是太平路小学体育老师——杨勇。

课堂上他诙谐幽默,耐心细致,在教会学生知识技能的同时,也收获了学生的爱戴,成为学生心目中的良师益友。从教10年,杨老师本着“为每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砥砺前行。

太平足球   重回巅峰时刻 

作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青岛市足球示范学校”,太平路小学的足球有着浓厚的历史积淀。但是自2000年之前“五连冠”荣耀之后,太平路小学已经16年没有获得过足球的冠军。“要么就不做,要做就要做好。”秉承着这句话,2014年杨老师开始了自己的校园足球教练生涯,从最初的观看足球训练视频,到跟着专业教练学习,再到参加各级各类足球培训,慢慢的他摸索自己的训练方法。从基础到体能,从技术到战术,从身体到心理,他对学生进行了全方面的改变。在一次次的训练和比赛中,小队员们磨练出坚韧不服输的意志品质,继承了太平足球的文化底蕴。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杨老师带领的太平路小学足球队,一路攻坚克难,小组赛以全胜战绩脱颖而出。淘汰赛接连遇到上届市长杯冠亚军球队,但是孩子们并没有胆怯,他们用坚韧的意志品质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一次次从落后到扳平,再到胜出。创造了市长杯有史以来的一项纪录、一个传奇——淘汰赛连续5场比赛点球决胜取胜。时隔16年太平路小学再次夺得“市长杯”足球赛冠军,实现了新的突破,也为市南区拿回了等待16年的冠军奖杯。

校园足球   探索取经之路

作为青年教师,杨老师一直虚心向身边的每一位老师请教,学习借鉴好的教学方法用于自己的教学。随着校园足球的普及开展,作为足球专业教师的他,积极钻研足球教学,主动与足球专业教练和教育专家进行交流研讨,提高完善自己的足球教学方法。

假期中,他到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先进地市,学习先进体育教学方法,观摩校园足球发展情况,认真记录,亲身体验,结合学情校情,整理资料,学为己用。他的快乐趣味的足球课多次在市、区级教育教学研究会议上进行课例展示,足球教学案例更是在全国体育教学课时计划优秀成果评比中获一等奖。他受邀参与了山东省、青岛市体育与健康学科课课程纲要和足球教材的编写,2014年参与编写的校本课程《快乐足球》一书正式出版。

多年来,杨勇老师一直身体力行,冲在校园足球推广第一线。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上了足球这项运动,现在不仅男生喜欢踢足球,踢球的女孩子也成了绿茵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