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太平路小学一年级四班:未成年儿童普法教育活动

2017-12-19 12:0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16日这一天太平路小学一年级四班的小朋友来到了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派驻九水路检察室。在这里开始了解法律、学习法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学生,更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刚踏进校园的一年级孩子们,正处于天真,单纯的年纪,在这快乐时光里慢慢成长,时常危险就在身边而不自知。12月16日这一天太平路小学一年级四班的小朋友来到了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派驻九水路检察室。在这里开始了解法律、学习法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学生,更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不进一寸,也不失一毫。

小朋友要想了解法律,首先要遵循中国民族的传统优良美德“忠、孝、诚、信、礼、义、廉、耻”。古人云:以道之知,万民皆知所避就,避祸就福,而皆以自治。意思是,制定法律的前提是要以道德作为衡量标准,避开祸事做一些好事,以此制定的行为规范来约束自己。小朋友们随着动画片的内容对法律是什么有了清晰的了解。

好玩的体验区更加明确怎样遵守法律的日常行为,深刻的体会到什么是错误的行为,看似枯燥的法律课堂在这么多种多样的好玩的游戏形式下让小朋友们玩的开心,对于法律知识也是更加深刻的了解。

学习了法律不仅仅要知道怎么遵守法律,更要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知道怎样对付坏人。先让小朋友来说说看自己的想法。

如果碰到有陌生人让你带路时、独自在家有人敲门时、在学校受到威胁时、被陌生人强行带走时等等一些状况发生,会怎样保护自己呢?赵老师在这里为小朋友明确了解决办法。

养树先养根,养人先养心。赵老师在普法活结束后带领孩子们做了一次心理体验—沙盘游戏。在这里给每个孩子心灵一次释放的体验,孩子们都是的独特而可爱的,那些不经意的小动作都是心理的投射,在这里家长能更加直观深入体会孩子内心。

这次活动每个家长与小朋友都意犹未尽收获满满,在游戏的过程中增强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每个人明辨是非的能力,在每个孩子的心理都洒下阳光的种子,遵从自己内心对陌生人的引诱、对校园欺凌说不!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自己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太平路小学一年级四班  杜和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