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青益站】太平路小学二年级三班:家长课堂——领略书法之美

2017-12-18 17:2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13日,有一位风度翩翩、和蔼可亲的魅力老师走进了我们二年级三班的课堂,让我们在快乐的氛围中领略的书法的美。

鲁迅先生曾说过——我国的书法艺术是东方的明珠瑰宝,它不是画却有画的美感,它不是舞蹈却有舞蹈的节奏,它不是歌却有歌的旋律。

2013年12月13日,有一位风度翩翩、和蔼可亲的魅力老师走进了我们太平路小学二年级三班的课堂,让我们在快乐的氛围中领略的书法的美。他就是中国电影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和收藏家协会会员王春晖老师,也是我们班王信一同学的爸爸。

王叔叔从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引导:书写时的正确姿势、字的起源、常用笔画的写法,并重点纠正了家长对孩子们练习书法的认识。

首先,王叔叔耐心细致地给大家讲解汉字书写的要领,演示和指导汉字的基本笔画。这些跳动的字符和结构,就像一个个精灵,深深吸引着我们的目光。很快,大家都自觉拿出练习本,按照叔叔的讲解一笔一划练起来。王叔叔走近每一个同学,从纠正写字习惯开始,再一次给予同学们悉心的指导和帮助。

看,同学们认真的练习和纠正握笔的姿势!叔叔夸赞同学们的腰杆直了,下笔规范了,字也写得漂亮了呢!

王叔叔还告诉大家,书法是一件艺术,中国文字历时悠久,迄今为止已经有长达数千年发展和演变的过程,千年沉淀,孕育出了灿烂多彩的汉字文化。同学们不光是要对其进行机械的学习和模仿,最主要的是要形成自己对书法的观点和看法,在这个看法的基础上,发展属于自己的书法特色。

通过聆听王叔叔的书法课,同学们知道了汉字需要一笔一划认真写,借助写字,领悟到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和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的重要性,充分感受到书法文化的无限精彩和无穷魅力。这样的一节课,我们收获了快乐和真知,开心无比啊! 

家长们无论从事哪种工作,都有自己擅长的东西,希望越来越多的叔叔、阿姨们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知识和技能,这样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学们也能学到更多知识呢。

青岛太平路小学二年级三班 王韵涵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