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太平路小学一年级2班:家长进课堂——海洋知识科普课

2017-12-21 10:3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为了让同学们多了解海洋和船舶知识,开阔眼界,,12月19日下午,太平路小学一年级2班在班主任刘名萱老师邀请青岛船舶检验局的阿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海洋和船舶知识讲座…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为了让同学们多了解海洋和船舶知识,开阔眼界,,12月19日下午,太平路小学一年级2班在班主任刘名萱老师邀请青岛船舶检验局的阿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海洋和船舶知识讲座。

同学们了解了一个新的职业——验船师,他们是海上船舶安全行驶的保护神。经过他们精心检查的船舶,我们就能够放心安全的乘坐了。

在课堂上同学们认识了各种各样的船舶。比如常见的有邮轮、游艇、货船、集装箱船、油船、滚装船、渔船。不常见的钻井船、破冰船、挖泥船、起重船、消防船、科考船等。我们还认识了五颜六色的信号旗,原来,通过观察船舶悬挂的信号旗,就能够知道船舶的状态和行进间进行无声的通信联络。

平时我们只在客舱和甲板上游玩,但船怎么样运行,其它结构都还有什么,都没有见过,这次,也都一一见识了。原来有掌管行驶的驾驶室,提供船舶动力的机舱,负责船只前进的螺旋桨,还有负责船舶行进方向的尾舵。同学们还了解了有哪些救生设备,都在什么位置,如何使用等。

老师还教给我们,在美丽的海边生活,就要爱护、保护我们美丽的海洋,但是很多不文明的行动,给海洋的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要改变这种情况,我们要从小做起,对破坏海洋环境的行为说不,做一个保护海洋环境小卫士。期间,验船师阿姨也对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知识小提问,答对的孩子们都会得到一面漂亮的信号旗,这可是十分难得的哦。

通过这次家长课堂,同学们了解了船舶和海洋知识,并且立志保护海洋,从自己做起,成为保护海洋小卫士,携手共同维护一个好的海洋环境。

太平路小学一年级2班  沈小诺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