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理工200名学生助力岛城防疫 两天录入十万条核酸检测数据

2020-10-20 09:49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日前,青岛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陆续完成,采集核酸检测样本数量超九百万条,检测数据录入工作随之展开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青岛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陆续完成,采集核酸检测样本数量超九百万条,检测数据录入工作随之展开。青岛理工大学200余名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协助数据录入工作,两天完成检测数据录入十万余条。

据介绍,青理工将此次核酸检测数据录入志愿服务,转化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鲜活教材”,教育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凝聚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引导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学校在一小时内完成学生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并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展开工作。接到招募通知后,学生们主动请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报名参加数据录入工作。学生志愿者不计得失、担当奉献,两天内完成了十万余条数据的录入,以实际行动为岛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录入工作中,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确保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信息录入工作琐碎而复杂,单据数量大,录入任务急,志愿者们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严谨对待每一条数据。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本181班王怿铭在自己的工作批次结束后,仍然坚守岗位,尽全力录入更多数据。他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我们多录入一位市民的信息,整个任务就会提前一点结束,青岛就能早一点回归正常,全国人民就能早一点放心。”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曹玉洁 姜忠泰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