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敬献哈达拜别恩师 青理工毕业生扬帆起航新征程

2020-06-19 15: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辅导员孙照正忙碌着毕业生离校工作,商学院营销161班毕业生其布卓玛拉姆身穿庄重的粉红色藏袍来到了办公室。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辅导员孙照正忙碌着毕业生离校工作,商学院营销161班毕业生其布卓玛拉姆身穿庄重的粉红色藏袍来到了办公室。和其布卓玛拉姆一起来的,还有来自财管161班的扎西加布、次旦南木加,营销161班的索朗德吉三位藏族学生。这四位藏族毕业生此行是想为一直给予自己帮助的辅导员孙照敬献哈达。

作为四位藏族学生的代表,其布卓玛拉姆手捧哈达轻轻地放在了孙老师的脖子上。献完哈达后,索朗德吉紧紧挽住孙照老师的手臂,“谢谢您,孙老师,没有您对我的帮助和教导,我的大学生活不会有如此多的收获,请您以后到西藏时一定联系我,我想在家乡用青稞酒招待您。”

次旦南木加回忆起自己刚入学的情景,“刚到校的时候非常想家,家乡很远,是学校给了我温暖,得知我刚来青岛感到孤单后,学院老师鼓舞全班同学帮助我,让我迅速适应了大学生活。”扎西加布表示,他在青理工商学院老师的帮助下受益良多,老师们为他的人生道路指明方向。他计划在离校前向每一位帮助过自己的老师敬献圣洁的哈达,表达诚挚的谢意。

“哈达是圣洁的象征,很荣幸收到这份礼物,希望他们此去奔赴远大前程,早日实现梦想!”入学之初,孙照便对四位藏族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关注有加,在了解他们的困难后,通过组织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帮扶活动指导学生学习。谈及与四位学生的成长,孙照倍感欣慰与自豪,她表示,孩子们课业成绩优秀,待人接物谦逊。现在他们都决定回到家乡,建设家乡,这是他们对理工精神传统的最好解读,也是他们为老师们呈上的最美答卷。

从孙照老师办公室出来后,四位藏族学生又分别找到了自己的班主任和授课老师,为他们送上了哈达、藏香等承载了深厚情谊的礼物。四位学生均表示,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去基层建功,在促进民族团结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中绽放青理工学子风采。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薛诚 孔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