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年学生应该崇拜什么样的偶像?青理工学子这样回答

2020-05-11 15: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在青岛理工大学举办的线上演讲比赛中,60余位大学生围绕“我的新偶像”“我的偶像观”“我身边的偶像”“战疫彰显我国制度优势”等话题展开演讲,用亲身的观察和思考,回答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在青岛理工大学举办的线上演讲比赛中,60余位大学生围绕“我的新偶像”“我的偶像观”“我身边的偶像”“战疫彰显我国制度优势”等话题展开演讲,用亲身的观察和思考,回答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我们看得见和看不见的,近在眼前和远在天边的,每一个人都在为华夏的安定做出努力。”演讲视频显示,学生心目中的偶像涉及各行各业。从投身战疫的知名科学家到逆行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从值守岗位的基层工作者到志愿服务的青年大学生,参赛者在演讲中明确表示,偶像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最需要的地方。他们不仅在讴歌钟南山、李兰娟等战疫英雄,也聚焦自己身边的社区工作者、老师和同学。不少作品讲述了青理工青年志愿者在战疫中的贡献,展示了“90”后乃至“00”后青年大学生的担当。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挖掘榜样背后的磅礴力量,宣讲支撑偶像走到时代前台的制度优势与中国担当,坚定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展示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

据了解,为了吸引更多青年大学生向战“疫”英雄致敬,更好地发挥激励和引领作用,青理工此次活动设置了主题团日活动、第二课堂“演讲技能提升”公开课、演讲展示三个环节。活动一经发布,各分团委、团支部、青年大学生积极回应,围绕“新青年需要崇拜什么样的新偶像”和“偶像的生成究竟植根于什么样的土壤”两个重大话题,通过支部大讨论、线上主题团课、宣讲团进支部、演讲比赛、观看爱国电影、青年大学习网上知识竞赛等不同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领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获2019年“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全国二等奖的高原学生表示,作为一朵“后浪”,要投身在时代大潮中,融入到家国情怀里,落实在不懈奋斗的行动上。

青理工团委活动负责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有演讲特长和兴趣的学生,也吸引了被话题触发感想的学生报名参与。从活动反响来看,推崇英雄、崇尚担当、向往奉献的正能量,已在学校青年学子心中汇聚。

通讯员 曹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