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校喊你收快递 偏远地区也包邮!青理工暖心服务“到家”

2020-04-24 15: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为解决电子版教材开放章节有限的问题,青岛理工大学免费为学生邮寄教材到家,“飞书”助力学子线上学习,保证学生网课学习进度。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为解决电子版教材开放章节有限的问题,青岛理工大学免费为学生邮寄教材到家,“飞书”助力学子线上学习,保证学生网课学习进度。

据青理工教务处介绍,该校联合教材供应商以学生“自愿购书、免费邮寄”为原则,将教材打包发快递给学生,将教材送货到家。

青理工教务处负责人表示,根据前期调查了解到,部分学子反映没有实体书课前预习不方便,课后复习有困难。“老师讲什么都不知道,上完课基本也就没印象了。”青理工根据学子线上学习实际情况,第一时间联系教材供应商,共同制定解决方案。

据了解,青理工实施学分制选课,教材邮寄组织复杂,此次邮寄的教材种类多、数量大,邮寄时间紧、任务重。同时,既要保证邮寄效率,更要保证邮寄准确率。该校教材科第一时间建立班级信息群,逐一采集需求信息,耐心细致解答问题,加班加点完成教材归类、整理、核对、打包等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尽快收到教材。

目前,青理工已为自愿申请购书的13144名同学邮寄67936册教材,包括偏远地区(新疆、西藏、甘肃等)、湖北地区的同学也已收到教材。该校临沂校区自4月7日起分批次向190个班共4961名学生邮寄教材22468册,助力线上教学。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