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大晚上车坏了怎么办?青理工俩学生学以致用 救助受困车主

2020-09-28 11:42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 9月21日晚上,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附近百度图文员工的汽车保险杠脱落,影响车子正常驾驶,无奈附近没有维修点,车主万分着急。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子鹏、陈凯两名学生收到一面写有“乐于助人,学以致用”的锦旗,之前受他们帮助的车主送上锦旗并向青理工相关指导教师当面表达了对两位学生助人为乐的感激之情、对其专业素养的赞赏之情。“这两个学生不仅品德好,技术也很高,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9月21日晚上,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附近百度图文员工的汽车保险杠脱落,影响车子正常驾驶,无奈附近没有维修点,车主万分着急。王子鹏、陈凯两名学生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后,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在校社团积累的专业技能加固保险杠,解决了车主燃眉之急。次日,两位学生积极邀请车主到青理工春田车队工作室检查保险杠,根据各自掌握的专业技能情况,检查、修理完车辆后确认没有问题才让车主开走。

据了解,陈凯为2018级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王子鹏为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自进入大学以来,两位学生便对科技创新十分感兴趣,2018年他们加入了学院的春田车队。2019年代表学院参加中国汽车工程协会组织的全国大学生方程式、巴哈汽车大赛并获得优秀成绩。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曹玉洁 李龙 代莉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