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

青理工3年后搬家 嘉陵江路校区二期工程开建

2017-06-29 09:50 半岛都市报 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理工大学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之前签署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嘉陵江路新校区,2020年底前完成长江路老校区的搬迁,学校本部将同步转移至青岛西海岸新区。

28日,青岛理工大学主校区转移战略二期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嘉陵江路校区北区学生公寓施工现场举行,该仪式标志着青岛理工大学主校区转移战略二期工程建设正式启动。据悉,青岛理工大学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之前签署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嘉陵江路新校区,2020年底前完成长江路老校区的搬迁,学校本部将同步转移至青岛西海岸新区。据悉,该项目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三大战役“挂图作战”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该区高校引建重点项目之一。 

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效果图。

据悉,青岛理工大学主校区转移战略二期工程位于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校区,总面积约65万㎡。其中政校合作部分包括北侧学生公寓和南区综合教学设施两大部分,分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图书馆、教室、学院用房、风雨操场及体育设施等工程,总投资近14亿元。据了解,在“十三五”期间,该校还将完成艺术馆、博物馆、东区学生公寓、公共服务楼、理科综合楼等工程项目建设并交付使用,新校区建成后,青岛理工大学位于新区的长江路老校区5个学院将于2020年底前完成搬迁,学校本部也将同步迁入新校区。 

据了解,青岛理工大学是最早入驻西海岸新区的省属高校,目前,在校师生3.5万人,其中普通本专科生近3万人,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1294人。 

■链接 新区获批三周年 引进11所知名高校 

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三年来,在原有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的基础上,又引进中科院大学、复旦大学、中央美院、哈工程大学等11所知名高校。截至目前,新区已集聚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机构平台520家;两院院士达33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30人,人才总量达到42万人;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全省各区县首位;获批国家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