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67)|致武汉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0-03-23 11:23

摘要:赵文瑄 莱西七中

亲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

你们好!

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们才能看到我给你们写的信?因为我知道你们都很忙。我是一名初一的学生,在此,我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鼠年春节,盛世迎宾。原本家家户户都忙着欢度春节,走亲访友。可是新型冠状肺炎的到来,让大家措不及防。就这样,一场造成我国亿万人民恐慌的抗击新型肺炎的战役,悄无声息地打响了。

直至今日,病毒还在继续猖狂。而你们始终冲在最前线,没有人退缩,有的是更多“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前赴后继。生死之间,你们毫不犹豫地把生的希望留给百姓,把死亡的危险留给自己。无论生死,震撼人心!

最近,在网上经常会看到一个人的名字。他,就是钟南山爷爷。这位年迈的老人是2003年抗击“非典”的第一功臣。17年前“非典”肆虐时,我还没有出生。但是妈妈告诉我,当年的“非典”和现在爆发的新型肺炎一样,让人有一种刻骨铭心的恐惧。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终南山爷爷以一个医生的崇高医德主动请缨:把最危重的病人都转到我这来。17年后的今天,当国家再次面临危难时,84岁的他重新披甲上阵。钟南山爷爷说过,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去谁去?终南山爷爷是后辈们学习的楷模!

今年的春节,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不得不放弃团圆,而你们更是冲在前线,护人们周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们是最可爱的人!相信你们一定会坚持下去,直到春暖花开。

千言万语,只想对你们说一声∶谢谢!

祝愿

幸福安康,早日回家!

赵文瑄

2020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