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走进生活贴近生活:铺集小学社会实践走进胶河源

2018-10-20 20:14 胶州市铺集小学

摘要:铺集小学举行了“走进胶河源”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学生走进生活,贴近生活。

近日,正值金秋时节,铺集小学举行了“走进胶河源”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学生走进生活,贴近生活。

首先,胶河源负责人带领学生走进蔬菜种植区,兴致盎然地参观了白菜、芹菜、黄瓜等蔬菜种植大棚,学生了解到了各种有机蔬菜的生活环境生长方式以及大棚的管理方式。期间,还摘取了有机黄瓜,瞧,孩子们吃的多开心。

紧接着,到达了令学生兴奋不已的动物养殖区,孩子们见到了里岔黑猪,并亲手为黑猪投放了土豆,萝卜等食物。

下一站学生们更是亲眼见到了鸵鸟、孔雀、火鸡等动物,负责人向孩子们讲解了各种动物的生活方式以及饲养方法,孩子们不仅体会到了乐趣,更是学到了不少知识。

本次的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蔬菜种植和动物养殖方面的管理技术,还帮助了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了他们的探究能力,也让他们体验到大自然的美丽、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