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学 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树成荫 铺集小学全人教育花正红

字号: 2017-05-11 15:32 来源: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胶州市铺集镇铺集小学近几年屡屡收获了一个个国家级荣誉,让这所农村小学声名远播。

在青岛市最西部的乡镇,有这样一所农村小学——胶州市铺集镇铺集小学,从青岛驱车经跨海大桥还需要2个多小时车程,就是在这所偏远的农村小学,近几年却屡屡收获了一个个国家级荣誉,让这所农村小学声名远播。

社团活动带农村孩子走出去 国字号荣誉捷报频传

铺集小学作为青岛市最西端的乡镇农村小学,近年来,学校依托少年宫阵地先后成立了京剧、武术、秧歌、 电子琴、陶艺、绘画、书法、棋艺、手工等20余个活动小组。铺集小学共有1000多名学生,每个学生都积极报名参加他们最感兴趣的一个社团项目,在不同的活动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找到自己的成就,找到自己的信心,学校成了全人教育的乐园。

广泛开展的社团活动,不但让广大农村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也为铺集小学赢得了一系列国字号荣誉。

2016年“全国中小学生手球锦标赛暨国际青少年手球夏令营比赛”中,铺集小学男女手球队捧回两个全国二等奖!学校被命名为“青岛市手球定点发展学校”。

在江西景德镇举行的“百陶会”杯首届全国中小学生陶艺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中,铺集小学学生作品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各一项,两件教师作品分获一、二等奖和最佳工艺奖,同时,学校被授为“山东省青岛赛区合作单位”。

啦啦操社团在2016年亚洲健身操舞全国比赛总决赛中特等奖!

以环境建设开展德孝教育 

除了开展社团教育促进学生多样化发展外,实施全人教育的另一重要方面是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铺集小学结合自身实际,把“温润求真”作为学校的德育品牌。抛弃说教式、命令式,转而营造德育环境,创设和谐氛围,以温和浸润的手段,对学生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感染和熏陶,进而内化为自觉行为。

铺集小学本着文化育人的目的,积极打造健康、温馨、励志的校园文化。在综合楼打造了“一厅浓缩家乡景,二梯处处学生影,三廊尽显艺术风,九室文化各不同”的美妙画卷。

在传达室外墙,设置了“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思想口号,诠释了学校“温润求真”的品牌。王羲之、欧阳询、钟繇等名家的书法墙,让学生在感受书法美的同时,感受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综合楼布置了德育教育展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宜居宜业新铺集,德孝教育展新姿“为内容,对学生进行爱家乡,爱祖国教育,把德育展厅变为德育教育的主阵地。

在综合楼外墙,也设置了文化内容,激励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假山、花园、巨石、雕塑、走廊、教室无论走到哪里,文化总在, 教育总在。

铺集小学以本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为对象,以其在学校、社会、家庭三个空间的表现为内容,经民主推荐,公开评议,评选了学校善行义举四德榜并进行了公示。通过身边典型,引导学生小手拉大手,使尚德之风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推动道德力量加快传递。

铺集小学先后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文明校园、青岛市优秀家长学校、青岛市智慧校园、胶州市德育教育先进集体、胶州市四德先进集体。学校老师李日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德育教育先进个人”称号,教师刘学忠家庭被评为“岛城最美家庭”,台功花老师被评为“书香家庭”。

Tags:铺集小学 社团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