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学 社团活动

铺集小学图书角更换新书了

字号: 2017-05-18 14:09 来源: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5月17号是一个让孩子兴奋的日子,学校一楼的图书角都更换新的图书了。图书角刚刚更换了新书,第一班车到达的孩子便发现了。

5月17号是一个让孩子兴奋的日子,学校一楼的图书角都更换新的图书了。孩子都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图书角刚刚更换了新书,第一班车到达的孩子便发现了。

孩子们每人手捧一本书,站在图书角边,如痴如醉地看着。铃声响了,老师让孩子们进教室上课。他们依依不舍,腆着脸询问:“老师,下了课我们还能不能过来看书?”“能,当然能。”闻听肯定的回答,孩子们奔走相告。

一楼一共三个图书角,今天课间每一处都人满为患。孩子们兴奋的翻找着自己喜欢的书籍,然后抓紧这短暂的课间迫不及待的阅读起来。路过的老师,都被孩子阅读的身影吸引,不时的抓拍一两组镜头。孩子们呢,浑然不知,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恍若那些饥渴的幼苗遇到了甘霖,哪里还有空闲顾及别人做什么?

看来,孩子们并不是不愿意阅读,而是陈旧的图书已经唤不起他们阅读的兴趣和激情。不定期的更换新鲜图书,让孩子也热血沸腾。图书角不是摆设,与其把崭新的图书罗列在图书室,遭受着霉烂、虫蛀、沉寂的命运,不如分享到图书角,让孩子尽情吸收新鲜养料。曾记得有位校长对有人提出图书角的书被孩子拿走怎么办的问题时,校长说,孩子拿走说明孩子喜欢,他拿走不就阅读了吗?这不就达到我们让孩子阅读目吗?与其让图书在图书室里落满尘埃,不如让喜欢它们的孩子拿回家阅读。多么为孩子着想的校长呀。

唯愿图书角继续定期更换,孩子阅读的热情永远饱满。有事做的孩子不寂寞,有书读的孩子心灵不枯寂。

Tags:铺集小学 图书角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