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8-07-17 15:5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12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自发举办了“高举红旗跟党走,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在班主任张典老师的带领下,活动在青岛党史纪念馆拉开帷幕。

7月12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自发举办了“高举红旗跟党走,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在班主任张典老师的带领下,活动在青岛党史纪念馆拉开帷幕。

一进展览馆,少先队员们就被里面大量的图文并茂详细介绍所吸引。在馆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成立的,青岛早期党组织负责人邓恩铭、李慰农、王尽美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青岛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里,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事迹历历在目。一件件历史文献和文物,充分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青岛的革命历程。受到了深刻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革命烈士的爱国精神,激励着少先队员们齐心协力,为早日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半天的行程,走过的是场馆,回顾的是历史,感受的是中华民族文化,收获的是知识,增进的是友谊。大家深刻地感悟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深深懂得了“做人德为重,做事德为先”的道理,立志要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更加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进了孩子们的心间。

市实验小学 三年级五班 林治戎家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