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二班:探索海洋奥秘,追寻海洋梦想

2018-07-09 14:2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7日,闻名中外的中国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科学”号迎来了一批胸怀海洋梦想的小学生,他们是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二班的海洋研学团,丰富多彩的海洋科考趣闻和船舶知识,让他们向着自己的海洋梦想又迈进了一大步。

7月7日,闻名中外的中国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科学”号迎来了一批胸怀海洋梦想的小学生,他们是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二班的海洋研学团,丰富多彩的海洋科考趣闻和船舶知识,让他们向着自己的海洋梦想又迈进了一大步。

激动不已的研学小团员们先是在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全面了解了“科学”号科考船的“过人之处”。“科学”号是我国自行设计的综合科学考察船,长约100米,总吨位4711吨,具备大气探测、水体探测、海底探测、深海极端环境探测以及遥感数据现场验证的能力。主要科学目标是揭示大洋环境和海气相互作用对我国乃至全球气候变化的调控作用;阐明大洋生态系统的演化机制,查明大洋碳循环与热带驱动机制及其与我国乃至全球气候变化的联系;探索深海海洋的自然规律和本质,揭示深海极端环境与生命过程的关系;发展地球系统科学理论。

听完专家叔叔的介绍,迫不及待的研学小团员们来到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西海岸园区,实地参观“科学”号考察船。在视野开阔的全景驾驶室里,一排排先进的操控台和显示屏、精巧的罗经和舵轮都让小团员们眼花缭乱、新奇不已。科考船上工作的叔叔耐心地为大家讲解着,每个人都饶有兴趣地聆听着,不时还有挺“专业”问题被提出来呢!

出了驾驶室,小团员们又参观了科考船的船员生活区,在海上生活的舒适度。休闲厅、餐厅、网吧、健身房等设施应有尽有,让船员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充分放松并享受快乐。

一上午的参观学习,海洋研学团的同学们收获满满,他们在研学日记上认真地记录下所思、所得和所感,不少同学已经下决心将来要随科考船奔赴大洋了!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二班 吕渤忱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