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志愿代码+疑问解答 中考网上志愿填你需要了解这些

2018-05-17 11:24 青岛中考

摘要:志愿代码+疑问解答,中考网上志愿填你需要了解这些。

2018年局属普通高中学校和部分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志愿代码

一、志愿填报时间:

5月17日08:00--5月19日20:00

二、填报入口:

进入网址报名: http://wsbm.qdedu.gov.cn

三、志愿按照什么顺序录取?

按照以下顺序录取:“3+4”本科批次、普通高中批次、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及三年制中职普职融通实验班批次、五年制高职批次、中职技校批次。

四、所有批次的志愿都要填吗?

想要报考哪个批次的学校,志愿填报的时候对应报考即可,报考没有限制,有需要都可以报。

需要注意的是,被前一批次录取的学生,不能再继续参加下一批次的录取,也就是说不能放弃录取。比如同时填报了“3+4”和普高学校,由于“3+4”是提前批录取,孩子如果被录取了,将不再参加普高学校的录取。如果孩子目标是普高学校,或者还在“3+4”和普高之间犹豫,那么“3+4”和普高的填报就要好好考虑哦。

五、关于服从分配:

如果孩子的中考分数达到普高线,报的三个普高志愿都没有被录取上,但是想考取公立普高学校,那么一定要勾选服从分配。

如果第二或者第三志愿选择的是民办学校,需要注意,民办学校的录取分数比普高线要低一些,孩子也很有可能被民办录取,这种情况下,是否选择服从分配看您的需要就行。

六、以下学校招收普高三志愿:

可以三志愿报考的有3中、6中、16中、66中、民办高中。

七、填报志愿填写学校名字还是代码?

填写志愿代码即可。

八、综合育人班填在哪里?

综合育人班是普高班,填写志愿的时候需要填写在普高批次的志愿内。

崂山一中的综合育人班是面向崂山区招生的,大家如果有意向报这个班,也需要注意是否在招生范围内。

九、今年的中考考场是怎么安排的?

四区的考点原则上安排在高中段学校,考场编排由区招考办划片混编(局属初中学校及青大附中随驻区编排);其它区市考点及考场编排由各区市教育(体)局自行决定。具体的考场安排,需要等到准考证下发才会知晓,以准考证上的信息为准。

十、民办学校也要填志愿吗?

也要的,如果您有意向报考民办学校,也需要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填写上;除此之外,各民办高中会根据招生情况,可能有一定的额外录取名额安排。如果您的志愿内没有民办学校,但是三个普高志愿都没被录取,想要去民办学校就读,建议提前打电话给学校咨询,了解他们的录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