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五班:起飞吧!我们的创客与梦想

2018-04-24 14:1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19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五班的“创客班本”课程再次开讲,来自我国宝岛台湾的“力翰科学”主讲老师走进课堂,以该中队创客主题为牵引,又一次引古据今、循序开讲。

“同学们,人类自古以来就一直梦想飞行、探索飞行,早在我国宋朝,《太平御宽》记有:“张衡尝作木鸟,假以羽翼,腹中施机,能飞数里······”4月19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五班的“创客班本”课程再次开讲,来自我国宝岛台湾的“力翰科学”主讲老师走进课堂,以该中队创客主题为牵引,在孩子们结束上一周《纸飞机蕴藏大原理》的热切期待中,又一次引古据今、循序开讲。

什么是战斗机?我国自主研发的歼-10战斗机到底有多厉害?德国工程师李林塔儿发明的滑翔机又是怎样的飞行原理?在老师的引领下,“小创客”们带着一个个好奇求知的大问号,全身心“飞”入航模主题的科学世界。

他们按照指导步骤,认真动手制作部件,饶有兴趣地组装滑翔机模,积极向主讲老师请教滑翔机的动力来源、尾翼作用、飞行轨迹控制技巧等科学疑惑。手工环节完美收官,队员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带着自己精心打造的“滑翔机”,聚集到开阔的学校足球场,展开了一场热情洋溢的航模表演赛,将自己创客的成果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梦想,一起放飞在春日下的蓝天中。

该中队辅导员刘雅静告诉小记者:“绘五色图谱,创大美嘉园是嘉峪关学校年初定下的育人思路。我们中队开设'紫'色调的创客课程,引导孩子触摸科学、动手动脑、创造美好,既是实践'在最美景区办最美教育'这句承诺,更是想借助优质资源,为孩子们从小埋下'科学求是'的种子,期待将来能够开出更多'科学兴盛'的鲜花,收获更多'强国复兴'的硕果!”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