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统招政策

青岛六十六中艺体班招生 等着你一展身手!

2018-04-25 17: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青岛66中将在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艺体特长生39名。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又是一年招生季!青岛六十六中的艺体特长生开始招生啦!今年青岛66中将在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艺体特长生39名,类别及招生计划如下:游泳2名、女篮4名、健美操10名、古琴3名、书法4名、声乐2名、美术14名。另招收男子足球后备人才16人, 招生计划在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总数外单列。

青岛六十六中有规格标准的体育场,功能齐全的体育馆;艺术教学楼、舞蹈室、古琴室、美术室、书法室、小剧场、播音编导室等各种功能用房条件先进,设施一流;音体美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校重视培养和发展学生的艺术、体育专长,在全国及省、市各种比赛中成绩突出,每年向高等院校输送大批优秀艺体专业人才。

青岛66中深知艺术教育在开发学生潜能、促进学生素质的现代化和全面发展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青岛六十六中为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打造专业的古琴教室,在2012年花费30万元引进20台专业古琴。且聘请青岛市古琴家协会专家吕景艳授课,吕老师曾带领66中获得青岛市民族器乐比赛一等奖,古琴专业升学率更是高达100%!

高一的刘同学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我是古琴专业的,记得去年我来六十六中参加测试时很紧张,很怕自己发挥不好,但是老师特别温柔,很有耐心,一直开导我放轻松。幸好我发挥得还不错,考了进来,并且在66中得到了更加专业的指导。听说今年有学姐获得了沈阳音乐专业的合格证,希望两年后的我也可以考取这个学校。”

而说起青岛六十六中的足球队,青岛更是人人竖起大拇指。自1991至2017年,66中校足球队获得20次青岛市“市长杯”足球赛高中组冠军,为国家及省市专业队培养了160多名足球队员。现国家队主力队员于大宝,现中国青年队主力后卫刘军帅,青岛中能队的姚江山、朱建荣等,均是66中毕业生。2014年,有6名毕业生进入葡萄牙中国希望队,备战东京奥运会。2015至2016年度又有3名学生赴葡萄牙集训。每年除了向专业队输送人才外,还有部分足球后备人才被西安体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录取。

六十六中副校长宋洁为我们介绍,为加大校园足球普及力度,66中每年都会在校内举行“校长杯”足球比赛活动,让每一个学生了解足球文化,掌握基本的足球技巧,帮助学生养成团队合作、遵守规则、尊重对手、坚韧不拔、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加强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建设,足球专项教师2人,其中单继伟老师是亚足联B级教练员,曲冰老师曾是专业足球运动员。学校足球队无论寒暑常年坚持训练。传统体育项目的优势、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严格而科学的训练成为青岛六十六中足球队取得佳绩的重要因素。

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今年的艺体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报名时间为2018年5月5日~6日的8:30-11:30和14:00-16:30。报名地点在青岛六十六中学生会活动室(第一教学楼一楼)。

教务处主任王存智对青报教育在线说:“艺体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取得我校排名资格后,须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普通班,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我们将会在市教育局统一划定的特长生的最低录取资格线之上,按照专业成绩排名由高到低择优录取。而对于已经获得报考资格的学生,放弃我校报考资格或达不到我校录取线,学校不再从未获得报考资格的学生中进行递补。”

青报教育在线作为专业的教育媒体,将竭诚为广大考生家长服务。更多中考问题及咨询,请加入“青报中考咨询群”。(非考生家长请勿加入,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