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六班: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

2018-04-11 15:2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10日下午,在青岛嘉峪关学校阶梯教室,二六中队辅导员刘琛老师以及家委会邀请青岛市海事局的相关人士,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互动课。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水上自救能力,围绕“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主题活动,4月10日下午,在青岛嘉峪关学校阶梯教室,二六中队辅导员刘琛老师以及家委会邀请青岛市海事局的相关人士,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互动课。课上叔叔阿姨们讲解了水上交通常识、乘船出行安全知识、防溺水安全知识等水上安全相关知识,受到了二六中队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暑假即将到来,海事局的阿姨结合水上交通安全典型事故案例主要从五个方面为少先队员们进行了重点讲解:第一是游泳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水中抽筋了怎么办?第二是哪些水域是陌生、危险的水域?第三是意外落水后应该怎么办,落水求救电话是什么?第四是有哪些东西可以使人浮在水上?第五是小伙伴落水后我们该怎么办?互动环节中,采取以“你问我答”的方式与二六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互动,少先队员争先恐后的抢答,还提问了很多有关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问题,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叔叔阿姨们对我们提出了表扬和赞赏。

水上安全知识互动课即将结束,青岛海事局有关同志向二六中队的师生赠送了《水上安全知识教育手册》,并向学生、老师和家长们郑重发出“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的倡议。通过本次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使二六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真正地了解和掌握了水上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水上自救技能,得到了学生、家长和学校的普遍认同,达到了一定的学习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