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舌尖上的同课异构,看青岛旅游学校教学创新

2018-03-16 23:1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提升职业学校的专业教学水平,青岛旅游学校特别推出“舌尖上的同课异构”教学创新活动课程。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提升职业学校的专业教学水平,3月15日、16日青岛旅游学校特别推出了“舌尖上的同课异构”教学创新活动课程。

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同课异构"就是从不同的学校选出老师对同一课程进行讲课。旅游学校秦校长介绍,此次研讨的课程是导游基础课第八章中国饮食文化,而为办好这个“舌尖上的同课异构”活动,学校联合大连旅游学校、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结成“四校联盟”,共同对酒店和旅游专业进行跨省交流。

四所学校,从南至北分别代表了我国的粤菜、杭帮菜、鲁菜、东北菜。学校老师各具特色,整个教学过程中仿佛是在舌尖上学习了一节中国饮食文化课。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的钟美君老师,教学设计了知、行、忆三个层面让学生在理论、运用、思考文化三个维度达到完美的结合。而来自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资倩老师,用广州美食鸡仔饼作为开课暖场,课堂的活跃氛围和独具特色的互动游戏让学生回味无穷。青岛旅游学校的孙靖然老师更是发挥了本地教师优势,通过自己对每个学生的兴趣特长的掌控,让学生在课堂里把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与教学内容完美结合,让学生感受学习的快乐。来自大连旅游学校的郭智慧老师,实操性特别强,教会学生更好地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

2016级10班学生任道训告诉青报教育在线,给他们班上课的是大连旅游学校的老师郭智慧老师,郭老师是北方人,大方,直爽,气氛活跃,上课侃侃而谈,能带动自己的情绪。11班周晴晴表示,给自己上课的是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资倩老师,她带来了广东小吃品尝,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第一次在课堂上可以正大光明的吃东西,第一次接触这种形式,感觉特别好。2班的王明辰上的是本校孙靖然老师的课。她说,孙老师一上课就给同学们放《红楼梦》刘姥姥进大观园,调动同学的参与性,形式多,不是干讲,干听,让同学们带着问题去学习,掌握重点,同时课堂体验感受更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青岛旅游学校,把读书万卷和行万里路通过这次创新教学结合起来,使学生们在舌尖上从南到北尝了一遍四道大菜。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 徐琳倩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